希尔顿酒店

 

万达2011年计划开出18个广场

http://bj.house.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11:02  新快报

  昨日,万达集团斥资20亿元开发建设的六星级三亚海棠湾康莱德酒店、五星级万达三亚海棠湾希尔顿逸林度假酒店双双开业。就此,万达集团2010年度的扩张也宣告完美收官。回顾这一年,万达集团的扩张步伐同样让人咋舌——开出了15座万达广场、7家五星级酒店,这种速度简直成为了行业的奇迹。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昨日表示,现在就是快鱼吃慢鱼的时代。明年万达的扩张速度还要加快,计划开出18个广场和15家五星级酒店。

  今年最后两个月开出6座广场

  昨日,王健林虽然身着一件印有椰林阳光的花衬衣出现在媒体见面会上,但还是难掩连日来赶场开业庆典活动带来的疲惫。仅今年最后两个月,万达集团就在广州、福州、合肥等地开出了6座广场,而昨日开业的康莱德酒店和希尔顿逸林度假酒店是他今年赶赴开业的最后一站。

  据了解,这两座酒店再度延续了集团快速开业的特色,在三亚海棠湾拔得了头筹。2009年4月1日破土动工,2010年12月20日整体竣工,建设工期仅20个月。回想刚刚开业的广州白云万达广场,也仅用了11个月时间。而在一般情况下来说,要建成一座40万-50万平方米的商业地产项目需要3年左右,但万达广场所有项目建设期平均只要一年半。

  “快是我们的竞争力,是公司在十几年的实战中操练出来的。在万达集团,每个人都只做一件事情,各人都在自己熟悉的领域演练成长。这样不仅能缩短建设期,采购成本也能节省很多。”王健林谈到万达的速度时显得十分自信。

  他称,“现在除了大鱼吃小鱼,还讲快鱼吃慢鱼,因为快的效益要大于慢的效益。”他算了一笔账——假设一个万达广场投资20亿元,若贷款五成,早开业一年就能早有一两个亿的利润进账,而晚开业一年财务上就需要多出一块很大的利息支出。同时,“快”也意味着更高的门槛,这是对资金、人才和商家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有业内专家也表示,其实商业地产进入的门槛较住宅地产高,前期开发资金投入大,而资金回笼周期长。一个商业地产项目在经历招商、开业和经营过程后才能通过销售和租赁的方式回笼资金。而万达集团的快速圈地布局,对资金回笼的周期要求更加严格,这也迫使该公司必须快马加鞭地缩短工期。

  广州希尔顿酒店明年7月开业

  万达集团高层昨日透露,公司明年的扩张步伐还会加快,可能要开出18个广场和15家五星级酒店。而其中一家酒店便是广州白云万达希尔顿酒店,预计明年7月份开业。

  王健林表示,广州这家希尔顿酒店定位于超五星级标准,将成为希尔顿集团全球的旗舰店。这里将创出广州酒店业多个第一,包括规模最大的大堂,面积1500平方米,层高15米;配套设施会超越现有的万达广场,将配置超大型能容纳上千人的会议室。

  据了解,广州白云万达广场连续三日都吸引了超30万客流入场,这为该集团在广州市场的布局更添信心。此前,王健林就表示,计划在广州市十区两市做10个万达广场,预计总投资额至少要500亿元。而到2012年全国万达广场将有70个以上,五星级酒店将开业40个以上。

  问答王健林

  关于竞争

  做更高更大投资平台

  记者:随着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收紧,越来越多的住宅开发商要进军商业地产,如何看待市场竞争?

  王健林:市场是需要竞争的,中国现在的商业地产其实只是一个合理的回归。过去20年来,在地产开发项目中,商业地产仅有15%的比重,而在国外发达国家往往是对半或六 四的比例,因为开发商建好住宅后都必须有合理的商业配套。而我们的住宅开发则只看回钱快,政府也依靠土地财政模式来增加税收,这是不正常的。

  不过,市场的竞争也不应该一窝蜂,每年30%-40%的增长就是非理性的了。其实万达集团做商业地产考虑的早已不是研究如何招满租的问题了,已经上升到做消费者心理调查等层面更高的竞争了。

  同时,虽然商业地产是万达集团的支柱,但我们也在为以后做储备,进入更高更大的门槛,做非一般资本能进入的投资,包括商业、旅游、文化在内的大型项目。目前我们在中国就已经有四个旅游度假区的项目,其中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投资规模达200亿元,占地面积18.34平方公里,目前被列为全国重点旅游项目。现在是练手阶段,先做几个看看国内和世界的反应。

  关于并购

  已在国外寻找酒店项目

  记者:现在政府支持有实力的企业走出去,万达集团有没有走出去的想法?

  王健林:其实万达集团已经走出去了,只不过不是项目输出的方式,而是走并购的路。目前集团已经在伦敦、纽约等世界各地寻找一些大的酒店品牌,很快就能看到我们的国外并购了。中国前20年是引进来,从现在开始一定要走出去,打破现在中国买什么什么贵卖什么什么便宜的格局,未来在世界跨国企业中不能没有中国的一席之地。

  关于融资

  相信上市能获广泛关注

  记者:万达集团快速扩张,对资金有更多的需求。之前有已经申报上市的消息,受到投资者的瞩目,现有无上市时间表?

  王健林:目前万达集团上市的时间还说不准,怎么上市更好也没有定论。我相信万达集团的上市能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最近我们的商业项目和院线做了两次私募,都得到了二十几倍的超额认购。

  链接

  三亚海棠湾康莱德酒店:康莱德酒店是希尔顿全球酒店集团旗下的奢华品牌,三亚海棠湾店有101套奢华时尚的欧式私家别墅及客房,住客可乘坐豪华游艇,畅游海棠湾美丽风光。

  三亚海棠湾希尔顿逸林度假酒店:毗邻康莱德酒店,拥有463间宽敞舒适的客房,与蜈支洲岛隔海相望。在其一旁,万达集团还配置了万达海棠湾国际俱乐部,包含大剧院、国际影城和国际会所等休闲项目。( 骆智冕/文 )

最新消息:

>>百事重庆高管疑因希尔顿涉黑事件被带走

不支持Flash

希尔顿酒店品牌商家信息

希尔顿酒店
  • 业态:酒店 超星级酒店

同类品牌

点击排行

参与点评 品牌印象

  酒店房间感觉很好,装修得简约现代,很有艺术气息。

  • 环境一般100%

房产导航:

B 北京房地产 D 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 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 Q 青岛房地产 T 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 F 福州房地产 J 济南房地产 S 上海房地产 W 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 G 广州房地产 N 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 X 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 H 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 Z 郑州房地产

[129城市] 加盟站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