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乐福

 

家乐福称败走佛山不影响扩张

http://bj.house.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08:29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曹晟源 发自上海

  昨日(12月2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家乐福方面证实,在家乐福和康师傅之间爆发的“断供门”事件的谈判还未尘埃落定前,家乐福在佛山唯一一家门店因业绩不佳,将于明年关闭。

  并未完全放弃佛山市场

  昨日,记者从家乐福中国证实,家乐福确实已经撤出佛山市场。对此,家乐福华南分公司对外发布声明:“由于经营调整,佛山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决定将于近日终止佛山店的运营,并将严格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妥善处置相关事宜,以保护各方的合法权益。”

  其实,家乐福的佛山店面没有关闭前就有前兆。今年3月中旬,业内传出家乐福佛山店面业绩不佳的消息。目前,这家2007年2月5日开业的店面,在仅经营将近3年之后将被关停。在谈及佛山店面关停的原因时,家乐福方面给出的答案很简单。“因为经营业绩不好不赚钱,我们关停了这家店。”家乐福华南地区公关经理李嘉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

  事实上,这已不是家乐福首次因为业绩的问题关停店面。今年3月22日,大连家乐福新华绿洲店正式关店,据了解这家门店已经有长达5年以上的亏损;今年7月28日,经营了3年的西安小寨店也因业绩不佳,被家乐福从其商业版图中抹去。马上要关停的上述店面,是今年以来,家乐福中国在华南地区首次撤出的门店。

  不过,据李嘉透露,家乐福方面并没有完全放弃佛山的市场。家乐福公司方面为此保留了佛山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如果今后有更好的机会,我们还是会回来投资”。

  上述人士介绍,和供应商之间以及相关员工的赔偿事项现在还在处理,在明年过年之前,该店将正式关闭。

  不影响在中国的发展战略

  对此,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黎雪荣表示,家乐福、沃尔玛大润发是三种不同的发展模式。沃尔玛注重通过采用最新IT技术、建立科学高效的供应链管理来降低物流成本和采购成本,通过商品进销差价获取利润;大润发直接采取更为本土化的策略,比如包下整座水果山、养殖场等,以获得最稳定的供货及最低价格。而家乐福的大多数商品,依然靠供应商配送到店面,向上游供应商收取高额进场费,以便从供应商赚取更高的利润。

  业内人士指出,正是基于这样的模式,家乐福才会不断扩张,从各个店面收取较高的入场费。不过,扩张因为选址上的压力,也促使单店销售压力增大。曾任家乐福中国区发展总监的丁利国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家乐福可能正面临着单店营业额下降引发谈判竞争力下降,选不到优质网点导致单店销售额再次下滑的循环之中。

  目前,频频做减法的家乐福,会不会对2011年的扩张战略进行调整?

  家乐福方面强调,“佛山店面的关闭只是个别现象,局部的调整不影响家乐福在中国特别是广东地区的既定发展战略。”同时,家乐福在中国发展的战略也不会受此影响,公司将保持家乐福计划每年在华增开20~25家店面的速度。年底之前,家乐福还会在广东东莞开设一家新店。

最新消息:

>>家乐福称康师傅恢复供应

>>康师傅家乐福之争元旦前难获和解

>>盘点家乐福2010年在华新开门店分布

不支持Flash

家乐福品牌商家信息

家乐福
  • 业态:超市 综合超市

同类品牌

点击排行

参与点评 品牌印象

  家乐福是量贩式卖场,商品很齐全,覆盖了生活的方方面面。

  • 超大13%
  • 质量欠佳14%
  • 品类全7%
  • 价格实惠9%
  • 结账排队7%
  • 态度好1%
  • 服务周到30%
  • 周边繁华19%
  • 物美价廉1%

房产导航:

B 北京房地产 D 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 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 Q 青岛房地产 T 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 F 福州房地产 J 济南房地产 S 上海房地产 W 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 G 广州房地产 N 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 X 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 H 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 Z 郑州房地产

[129城市] 加盟站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