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洗衣机市场正逐渐走向高端化

http://bj.house.sina.com.cn/biz/  2010年12月29日07:45  北京商报

  随着新年的临近,记者日前在苏宁、国美等家电卖场的洗衣机专区中看到,各品牌展示销售的机型均以滚筒洗衣机产品为主。特别是一些外资高端品牌,其滚筒产品的比重已占到七成甚至更高,而这当中又以6公斤及以上的大容量产品为主。可以说大容量多功能滚筒洗衣机正快速升温。

  “大容量化”趋势越发明显

  据中怡康的监测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7公斤以上的超大容量滚筒产品的零售量份额由上半年的18.1%提升至21.2%,同比上升了5.5个百分点。由此可见,大容量滚筒洗衣机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与关注。

  2010年国内洗衣机市场向着“大容量滚筒”发展的趋势非常明显,大有势不可挡的态势。据LG洗衣机的销售人员介绍,为了满足消费者对于洗衣机大容量日益强烈的需求,LG于近期推出了一款洗衣容量高达9公斤的超大容量的滚筒洗衣机新品,填补了该容量区间在市场上的空白。她同时还介绍道:“大容量的好处在于它面对大件衣物时可以更加从容,原来可能需要分两次洗的衣物,现在一次就可以搞定,既省水又省电。而更难能可贵的是,这样一款超大容量的洗衣机却依然保持着‘纤细’的身材,850mm×600mm×640mm的机身体积,即使与容量比它小很多的洗衣机相比,也丝毫不会显得臃肿。”

  对于大容量滚筒洗衣机的快速升温,国美冰洗采销部的王经理也向记者阐述了他的看法,随着百姓住房条件的改善与提升,居住面积不断增大,这势必会让消费者对于洗衣机的容量有了更“大”的需求,促使洗衣机市场主流容量不断提高,从而也推动了大容量滚筒洗衣机产品销售与市场份额的持续增加。

  消费者需求改变市场布局

  消费者不断变化和升级的需求正加速国内洗衣机行业的市场布局向着“大容量化”的方向倾斜。互联网消费调研中心ZDC在其最新发布的《2010年第三季度中国洗衣机市场关注度研究报告》中指出,截至今年9月,5公斤级和6公斤级洗衣机的关注比例分别为36.8%和35.6%,同比有着非常明显的提升。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消费者对于大容量洗衣机产品的消费意愿。

  记者在卖场中采访了前来选购洗衣机的消费者孙女士,她通过多方比对,最终选择一款LG大容量洗干一体机。孙女士认为,该款洗衣机吸引她的地方主要有几点,一是可以省钱,它拥有可以模仿传统手洗的“妙手六重洗”功能。相较洗衣店动辄二三十元的干洗费用,这个功能真的很实用也很实惠。另外是多和快,它有超大的洗涤和烘干容量,这在日后清洗被罩和窗帘等大件物品时应该会更加轻松、方便。

  滚筒洗衣机逐渐占据主流

  阶梯电价,这是最近出现在家电卖场的一个热词,随着物价的不断上涨,人们对于价格的敏感度越来越高,“多、快、好、省”也逐渐成为消费者购买洗衣机的重要考量。

  有家电行业专家也建议:“在选购洗衣机产品时,如果条件允许,应尽量考虑容量相对较大、功能相对比较完备的产品,这也是市场未来发展的必然方向。”

  他同时表示,水价上调以及阶梯电价的实施必然会提升洗衣成本,因此对于精明的消费者而言,在节水、省电方面均具优势的大容量滚筒产品将拥有更强的竞争力。未来国内洗衣机市场会继续向着高端化、滚筒化和大容量的方向发展,而大容量、多功能的滚筒洗衣机也会进一步“升温”,并逐渐占据市场主流。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北京商报发表的文章

房产导航:

B 北京房地产 D 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 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 Q 青岛房地产 T 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 F 福州房地产 J 济南房地产 S 上海房地产 W 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 G 广州房地产 N 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 X 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 H 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 Z 郑州房地产

[129城市] 加盟站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