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世茂股份加大多元化扩张步伐

http://bj.house.sina.com.cn/biz/  2010年12月28日10:27  东方早报

  今年6月,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世茂股份,600823)的20亿元增发计划“搁浅”,但这似乎并未影响到世茂股份的扩张步伐。

  到2011年,世茂股份旗下所有的广场将达到6家,百货达到5家,影院不少于10家影院、75块银幕,并成立院线。

  此外,世茂股份明年还计划把11月初新推出的儿童室内主题乐园“世天乐乐城”的规模,由目前的2家扩大到10家。

  世茂股份首席财务官(CFO)陈汝侠和世茂影院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明,近日作出了上述表示。

  广场:“明年达到6家”

  世茂股份方面提供的资料显示,目前世茂股份运营和在建的经营性物业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包含广场、百货、影院和儿童乐园等四大板块,持有物业的比例占项目总量的30%。

  其中,世茂广场定位为中高档的主题商业。

  预计到明年,世茂广场将达到6家,分别是已开业的上海世茂·商都、绍兴世茂广场、苏州世茂广场、昆山世茂广场,即将开业的徐州世茂广场,明年计划开业的常熟世茂广场。 

  世贸股份12月23日发布的资料显示,该公司目前拥有土地储备超过800万平方米,是A股上市公司中拥有储备土地最多的商业地产公司,而这些土地多分布于二、三线城市。

  百货:“5年开20家左右”

  陈汝侠说,尽管目前世茂百货才刚刚起步,但今明两年经营建筑面积将超出23万平方米,相当于行业龙头百盛集团的四分之一;5年内,世茂百货计划在全国各地开拓20家左右的门店。

  陈汝侠称,世茂百货与世茂影院不会只与世茂股份开发的城市综合体绑定,未来会寻求与其他商业地产开发商的合作。

  “我们自己的项目发展肯定赶不上影院开业和门店开业的速度,有必要找合适的项目来开店。”陈汝侠说,2011年,世茂百货将重点打造位于北京三里屯地区的旗舰店,该百货建筑面积达8万平方米。

  值得注意的是,世茂股份12月14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与中投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协商,中投信托将提供金额为人民币4亿元的信托贷款。

  这是自2009年探路百货和影院业务以来,世茂股份首次专门针对二者进行的信托融资。

  影院:“明年底盈利”

  根据世贸股份方面的计划,明年,其开业经营的影院将达到10家,包括芜湖、徐州、咸阳、福州、沈阳等,其中几家开业的时间表业已经拟定。 

  “5年内,世茂影院将打造超过500块银幕,进入国内影院类企业前列。”刘明说,影视行业在国内是朝阳行业,影院仅仅是产业链末端,在整个产业链上仍可纵深发展。 

  “国内的影院门店,年票房收入达两千万元的不超过100家。5月绍兴开业的首个世茂影城,迄今为止7个月就超过800万元,算很成功的。预计到营业的第一个整年度,也就是明年6月,绍兴影城实现收支平衡开始盈利,其余陆续开业的影院也是如此。”陈汝侠估计,影院板块到明年底就能实现盈利。 

  进军儿童乐园产业 

  11月初,世茂股份进军儿童乐园产业,首家儿童室内主题乐园——“世天乐乐城”在福州世茂百货内开业。

  12月18日,第二家连锁品牌商业“世天乐乐城”也落户烟台世茂百货。

  世天乐乐城是一个适合0-12岁孩子的集娱乐、生活、教育、社交于一体的成长平台。

  世茂股份方面称,世天乐乐城预计将在2012年底前在全国开设30家门店。

  “明年,乐乐城的经营门店将达到10家。其中也考虑将店开到上海、北京,目前正在洽谈中。”陈汝侠说。( 陆鸣/文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东方早报发表的文章

房产导航:

B 北京房地产 D 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 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 Q 青岛房地产 T 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 F 福州房地产 J 济南房地产 S 上海房地产 W 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 G 广州房地产 N 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 X 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 H 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 Z 郑州房地产

[129城市] 加盟站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