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

 

曾启山:麦当劳未来3年将新建1000家餐厅

http://bj.house.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07:57  新浪财经

  这是麦当劳自1990年进入中国20年来餐厅形象进行的最大胆的变化。其聘请全球顶尖设计师针对商圈、社区等麦当劳餐厅开始做全面的形象变革。

  这一举动背后传达了麦当劳何种商业理念?记者就此对话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曾启山,其2009年掌控中国区之后,麦当劳举措颇多,包括不断推出新品、掀起降价潮,开店提速等。

 

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曾启山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曾启山

  中国经营网:麦当劳为什么要进行这样大手笔的餐厅形象升级,这是一个基于全球范围的举动,还是只局限亚洲市场、中国市场的变化?

  曾启山:对于中国大家都有共识,要在这里发展得更快。我们必须迎合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把麦当劳餐厅原来的旧形象升级成新形象,要超出消费者的期望值。

  我们请来了全球顶尖的设计师,引进澳洲和欧洲风格的装饰体验,形象升级后的餐厅将更符合现代都市年轻人的生活方式。我们现在的餐厅升级速度,是麦当劳亚太区做得大胆、最快的。除了亚洲,在其他国家如法国和澳大利亚,麦当劳也在改变形象。有了新的形象,麦当劳的新元素比如麦咖啡等,就更容易在新的餐厅氛围里被消费者接受。

  这个是全球的一个举动,但是中国永远都想做得更快。举个例子说,到了2013年,中国80%的餐厅都会进行全面的形象升级。

  中国经营网:是想通过升级拓展消费者吗?装修风格变了之后,可以吸纳更多的潜在的客户群,比如更商务的人群?

  曾启山:可以说新形象的麦当劳更品牌化,更有针对性了。麦当劳会根据不同的商圈,来做不同的餐厅风格定位,当然也就吸引了更多的客户群来我们餐厅。比如说在王府井商圈的餐厅,比较适合LIM设计风格,商务人士也会进来聊天。而在一些社区店,我们就会使用更偏向家庭的装修风格。麦当劳目前有LIM、ALLEGRO、FORM三大类设计风格,我们会仔细研究每家餐厅所处的区域环境和消费者组成,以确定最适合的设计风格。

  中国经营网:麦当劳提出的“后2010”时代是什么概念,在此阶段有什么商业举措?

  曾启山:2010年标志着麦当劳在中国立足发展20周年的分界线。我们之前用了20年,一直致力于业务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于所有相关系统(如食品安全的供应链体系、食品标准等)、运营和人才体系,夯实基础并迅速成长,才能以安全和高效的方式真正实现业务增长。

  跨过2010年,未来20年麦当劳要加速发展。之前的19年,我们在中国开设了1000家餐厅,而在未来3年,我们将再新建1000家餐厅。在“后2010年”时代,我们会加快新店的发展速度,用创新的理念进行餐厅形象升级,吸引消费者,并提供更好的就餐环境;同时我们还要不断的扩充我们的商业模式,比如说你现在看到的我们在新店中的麦咖啡,还有麦乐送,“得来速”等商业模式,使消费者体验到麦当劳的至捷便利和至潮体验。

  中国经营网:未来如何在三四线城市拓展?

  曾启山:我们的足迹已遍及中国的160多个城市,包含了一二三线城市。未来,麦当劳将继续立足大城市,同时也随时关注三四线城市,我们现在正在试点特许加盟的模式,来扩充我们的发展。

  中国经营网:麦当劳这次形象升级是不是将新目标瞄上休闲类的餐饮形式,比如上岛咖啡星巴克等?

  曾启山:麦当劳专注自身业务在中国的健康有序发展,而不是盯着哪些固定的竞争对手。不管是洋快餐还是中餐,每种餐饮类型在中国都有非常广大的发展空间。对我们来说,麦当劳集中精力贴近顾客,要了解并满足客户的需求,和超出他们的预期。

最新消息:

>>麦当劳餐厅将变身后现代形象(图)

>>麦当劳在华扩张步伐继续提速

>>欧洲风麦当劳在北京王府井亮相

不支持Flash

麦当劳品牌商家信息

同类品牌

点击排行

参与点评 品牌印象

  麦当劳(McDonald's)方便快捷,早餐不错,干净卫生,服务态度好。

  • 服务好11%
  • 独立座位15%
  • 方便快捷8%
  • 干净卫生11%
  • 价格适中8%
  • 要排队13%
  • 优惠多14%
  • 环境舒适11%
  • 分量足7%

房产导航:

B 北京房地产 D 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 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 Q 青岛房地产 T 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 F 福州房地产 J 济南房地产 S 上海房地产 W 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 G 广州房地产 N 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 X 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 H 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 Z 郑州房地产

[129城市] 加盟站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