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府井百货和北京城乡同时发力社区商业

http://bj.house.sina.com.cn/biz/  2010年12月24日11:45  北京商报

  均有十年未在北京开店的王府井百货和北京城乡,本周相继加大对本土市场的投入。继布局南城大兴后,王府井百货又将触角伸向位于京北地区的昌平。而北京城乡则在两个月内二度斥巨资拿地,这一次其选择了大兴亦庄。业内人士分析,在竞争压力驱使下,社区商业将成为商企实现稳健发展的土壤。

  老牌百货同时发力

  记者昨日获悉,王府井百货和金隅万科广场已经签署合作意向,一只脚跨入昌平市场。据了解,金隅万科广场位于昌平核心地带,主要辐射5公里之内的社区消费者。这也是继本月11日大兴店开业后,王府井百货又一家位于新城的社区商场。据一位知情人透露,除了昌平,还有一些区域与王府井百货有合作意向。这也印证了王府井百货董事长郑万河“重点布局新城市场”的表态。

  与此同时,北京城乡昨日发布公告称,拟斥资2.6亿元购买“国盛兴业”100%股权,间接拥有了与亦庄核心生活区相距2公里的亦庄路东区域地块。北京城乡方面表示,该地块将用来经营百货、超市等业态。而一个月前,北京城乡刚宣布计划斥资2.6亿元在丰台购地自建超市。

  商企出现“社区”潮

  王府井百货和北京城乡两大百货品牌反映出的是,北京商业的“大盘子”在向社区倾斜。据悉,未来三年内,北京至少有10多家定位于社区的商场亮相。

  根据北京华联此前宣布的扩张计划,在即将亮相的9家商场中,社区店占8家,分别位于双桥、天通苑、肖家河等新老居住社区。而外资商场也对社区商业“野心勃勃”。拥有“来福士”、“嘉茂”两大商业品牌的新加坡凯德商用透露,将在北京继续拓展社区定位的“嘉茂”品牌。日本大型零售集团永旺也告诉记者,将在丰台开设一家新的社区商场。

  实际上,落户学清路的圣熙8号、位于洋桥附近的首地大峡谷等今年亮相的商场瞄准的也是社区消费。

  风险小利润稳受青睐

  在商业专家看来,京城零售企业纷纷投身社区商业的举动并不意外。一方面,外埠和外资零售品牌的陆续进入,在为北京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的同时,也加剧了北京商业的竞争格局。与此同时,王府井、西单等客流密集、商业氛围浓郁、经营风险相对较小的核心商业资源,已经越发稀缺。

  商业企业在新的生存环境下,希望制定更有效的发展战略,实现“旱涝保收”。而社区商业以“经营风险小、销售利润稳”被普遍看好。

  中国购物中心产业资讯中心主任郭增利表示,由于社区商场面积较小,辐射范围约为2-3公里,以超市、餐饮等配套业态为主,主要满足周边居民的日常消费需求,经营风险较小。同时,由于社区商业主要依托于居住区,顺义、通州、大兴等新城开发力度的加大和出行便捷度的提升,也为社区商业提供了成长土壤。( 李铎/文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李铎发表的文章

北京商报发表的文章

房产导航:

B 北京房地产 D 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 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 Q 青岛房地产 T 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 F 福州房地产 J 济南房地产 S 上海房地产 W 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 G 广州房地产 N 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 X 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 H 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 Z 郑州房地产

[129城市] 加盟站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