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州百货业2010年度七大热词

http://bj.house.sina.com.cn/biz/  2010年12月24日09:52  河南商报

  百货业是一个伟大的行业,是直接接触城市最终消费者的前沿阵地。百货业反映着城市的文化,体现着流行时尚。百货商场是一个集合了所有时尚产品的大的集合,传递生活美学,出售的是明天的生活。一个城市的时尚生活很大程度上是被百货业所制造的。

  每一年,百货业都会有一些标志性的事件值得回顾。正是因为这些事件,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和生活也正在逐渐改变。2010年,郑州的百货企业有哪些变化,这些变化“润物细无声”地改变了你的哪些生活,我们总结了以下关键词。

  热词一 奢华品

  在很多奢华品牌商家看来,中国一线城市是品牌树立形象的战略要塞,而二线城市则是深耕市场的制胜关键。

  2010年以来,GUCCI的包、菲格拉慕的鞋,服饰类世界顶级奢华品都在加速跑进郑州。GUCCI从试营业到正式开业,业绩比预期竟高出15%~20%。郑州的国际名品消费能力每年以超过10%的速度增长。作为奢华品风向标,LV在被念叨了数年后,也终于尘埃落定,将于明年进驻郑州。奢华品是一个城市时尚的风向标,这其中除了河南消费能力的增强外,也要归功于百货商场为差异化经营而进行的付出。丹尼斯人民店、新玛特郑州总店、正道花园百货2010年不遗余力引进奢华品,对档次进行提升。

  郑州市商务局一位官员说,郑州的奢侈品市场方兴未艾,正处于发展期,随着区域消费进一步升级,世界顶级消费品的进入以及奢侈品市场的进一步发展,未来将会吸引更多的高端奢侈品牌进驻,尤其在化妆品、服装、珠宝、手表、皮具等方面的奢侈品市场潜力十分巨大。在前期的快速布局后,高端市场的竞争已拉开序幕。

  热词二 快时尚

  大众时尚品牌格局在改变。

  进入2010年,原本对河南消费者还很陌生的几个品牌,H&M、ZARA甚至是C&A已经越来越多地进入了商场中。与这些品牌门店数量不断壮大相辅相成的是,其人气也水涨船高,这批“快时尚”品牌开始逐渐瓜分原有的强势品牌Jack·JonES、Only、VeroModa的市场份额。和品牌喜欢扎堆进驻百货商场不同,这些快时尚品牌对购物中心更感兴趣。目前集中于印象城和国贸360生活广场。

  H&M、优衣库、ZARA等品牌能够进入中国并在较短的时间内迅速占领市场,源于其物流配送、商品管理、库存控制、人员培训等方面完整而先进。同时,管理体系的先进使企业各运营环节都能最大限度地节约成本,在与上一代Jack·Jones等品牌的竞争中具备明显的价格优势。不仅如此,与Jack·Jones等品牌相比,H&M、ZARA等品牌更具有国际范儿。

  热词三 直营

  代理商在百货业的作用面临转型,这已是不争的事实。

  2010年11月份。郑州的某些百货商场,直营品牌甚至已经达到了70%。而直营品牌最集中于国际一线品牌。

  Burberry、杰尼亚万宝龙、劳夫罗伦等国际精品都已经和代理商分手,转为直营。除了国际品牌,国内各大服装品牌也纷纷加入了扩大“直营”的战略布局。美特斯邦威、劲霸、七匹狼等国内服装的领先品牌已经开始了对直营店的扩军备战。

  “虽然不能和北京、上海等城市的高端百货商场处于同一标准线,但这两年每年以30%左右的速度递增。”郑州一家百货商场负责人介绍。

  对于知名的品牌来说,渠道变得不那么重要。这是他们选择直营的最直接因素。品牌直营,在款式和价格上对于消费者绝对是利好消息。“代理商一时不会马上退出。”郑州一家百货商场的负责人介绍,郑州的市场比起一线城市来说跨度还是很大的。他认为,不同品牌的定位、销售模式都会不一样,因此,直营、代理商、托管等多种形式依然在不同的品牌中运用。代理和直营比较起来,对于一些品牌的发展仍是各有优劣。

  热词四 风格

  百货商场要避免千店一面。这句话说了很多年,随着百货商场对于不同品牌的引进,2010年,郑州的百货商场终于各自找到自己的风格。

  新玛特郑州总店定位高端,新玛特金博大店做流行百货,丹尼斯人民店走国际精品百货的路子,并且在河南零售业已经处于领先地位,丹尼斯花园店主打流行百货。北京华联把自己打造成为BHG时尚百货。郑州百货大楼的平民时尚,并在羽绒服、羊绒衫上作出独有的特色。百盛定位于青春时尚。大商集团紫荆山百货主打礼品百货。正道花园百货定位精品,正道中环百货主抓年轻时尚人群。中原商贸城立足碧沙岗商圈辐射西区。郑州华联从大众百货升级为流行百货。大商集团正弘定位于国际名品聚集地。在不同的商圈,这些百货企业通过多年努力找准了各自的定位,树立起自己的风格。

  热词五 城市综合体

  百货业巨头,也逐步意识到了购物中心模式对他们的威胁。有专家预测,未来,“城市综合体”一定会成为商业方向。以购物中心为特色的综合百货业态,必将是商场发展的趋势。

  大商新玛特郑州总店、丹尼斯花园店,印象城、宝龙城市广场,这些已经存在的商业项目越来越多地注入购物中心元素,满足消费者的多种需求。

  而城市综合体是城市商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2010年12月2日,大连万达在河南省郑州市的第二个万达广场正式落地。

  2010年9月,丹尼斯七天地开业,2010年11月,大商集团郑州地区集团对外界宣布,大商集团中原新城大型商业广场项目启动,将以扎实的功底,打造郑州市标志性的ShoppingMall。丹尼斯在二七路即将形成一批40万平方米的商业项目,“水平至少在全国前三名。”郑州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任生说。

  虽然购物中心正在逐步强大,但是百货业态的传统地位和在老顾客心中的地位,短时间内仍不会被动摇。而购物中心这种复合业态注重的是主题店,又多以百货特色为主,成就了二者的完美结合。

  热词六 扩张

  在零售业利润日益摊薄的今天,规模成为零售企业竞争的重要法宝,而并购无疑是企业得以迅速扩大规模的有效途径。规模是零售企业竞争的法宝。

  2010年,零售业加快在河南的扩张步伐。河南提出中原经济区,“十二五”也明确提出加大强化民生、消费,河南市场的空间和潜力巨大。有业内人士预测,未来三四年河南会成为全国商业的中心。

  2010年,万达进驻郑州,恒隆、王府井、银泰、新世界等好多零售品牌现在都盯上了河南。除了这些外来的零售企业加快在河南的布局,原本扎根河南的零售企业也加快步伐。

  2010年,大商超市河南蓝图浮现。1月6日,大商超市绿城广场店开业;2月6日,大商千盛生活广场富田店盛大启幕;4月29日,大商千盛生活广场宝龙店开业。8月26日,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大商集团再次签约10家店铺。而在丹尼斯的蓝图上,到2012年,百货希望做到20家以上;大卖场现在总共52家,希望做到60家;便利店大概做到500家。

  热词七 郑州西区

  郑州西区是一个承载了几代郑州人商业荣耀和梦想的地方,作为曾经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它创造了巨大的辉煌。然而,在郑州市北扩东移逐渐完成的过程中,郑州西区渐渐被人遗忘,曾经的商业荣耀也离它而去。如何让西区重振昔日雄风,这个时候,一个商业项目的成功,不仅仅需要商业豪情,更需要对一个地方的商业需求把脉精准。

  2010年,郑州西区商业热点陡然出现转机。来自郑州市中原区商务局的一份统计报告显示,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已有18个超亿元商业项目入驻西区。这是一个共识,未来城市发展需要多中心。大商、丹尼斯、宝龙,越来越多的商业企业进驻西区,超市、百货,以及城市综合体,西区的业态也愈加丰富,未来五年,西区必然还有一个大发展。( 望开源/文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房产导航:

B 北京房地产 D 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 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 Q 青岛房地产 T 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 F 福州房地产 J 济南房地产 S 上海房地产 W 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 G 广州房地产 N 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 X 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 H 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 Z 郑州房地产

[129城市] 加盟站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