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十里河商业街八件大事

http://bj.house.sina.com.cn/biz/  2010年12月23日08:04  北京商报

  作为北京惟一的家居建材特色街,十里河商业街在2010年里创意无限,精彩纷呈。品牌传播、营销创意、公益活动、新店开业……一件件大事引人关注,令人难忘。盘点即将过去的2010年,人们发现,十里河商业街的八件大事儿,每一件都值得回味。

  大事一:《十里河之歌》首登央视荧屏

  “十里河,你养育了我,我是你情怀的浪花一朵。艰苦的岁月我们共同追求,跋涉的脚步就变成腾飞的歌……”10月21日晚上,在中央电视台第三套播出的经典歌会节目“激情广场”中,十里河人耳熟能详的《十里河之歌》首次出现在荧屏上,随着著名歌唱家聂建华声情并茂地演唱着,十里河人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传遍电视机前的千家万户。

  大事二:命名九周年政府请专家把脉

  9月19日,在十里河家居建材文化商业街被政府命名九周年的前一天,十八里店乡政府举办“合作与发展论坛”,请来商务部研究院、中国消费者协会、北京市商业联合会、北京市场协会家居分会、北京商业经济学会等机构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为这条街的未来发展把脉,这意味着十里河越来越受到政府重视,并被纳入整体规划之中。

  大事三:企业家向海尔等名企取经

  不学习的企业显然难有成长和进步空间。8月,在十里河集团副董事长、十里河商会党总支书记李晟杰的带领下,家和家美、十里河灯饰城等20家商业街上的主要企业经营者齐赴“品牌之都”青岛,向海尔、青岛港等优秀企业一一取经,学习企业的管理经验和先进文化。经过这次学习和取经,十里河特色街上的企业家们对十里河商会一直提倡的特色经营和红色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也为十里河商业街将来走出北京,走向全国做着最充分的准备。

  大事四:居然之家与东方汇美完美合作

  9月18日,居然之家正式与十里河集团签署协议,以租赁方式接管位于十里河商业街龙头位置的东方汇美,将其改造为专业家具馆,而原居然之家十里河店则专做建材。居然之家与东方汇美的品牌交接,不仅是居然之家与十里河集团之间的一次完美合作,而且是十里河家居建材商圈整体升级的序幕。

  大事五:灯饰城建节能灯回收站

  尽管众多节能灯厂家都知道废旧的节能灯由于其自身含有无法自然降解的危险材料汞,如果被人随意扔掉可能会污染环境,但始终没有相应的机构、组织或个人来处理废旧节能灯。面对这个“疏忽”,9月20日,十里河灯饰城在其市场建立了国内首个废旧节能灯回收点,以“旧灯换新灯,一盏换一盏”的方式让市民了解废旧节能灯的危害,尽可能避免它带来的环境污染。回收点建立短短一个月,十里河灯饰城就回收到4810盏废旧节能灯,并对其进行了无害化处理。

  大事六:高力灯具港对外输出管理

  除了营销和商业模式,管理水平也成为企业的一种竞争力。7月17日,从北京十里河商业街发展起来的灯具卖场品牌——高力国际灯具港正式收河南华丰灯饰界为徒,以向华丰输出管理的方式,帮其成为河南省规模最大、档次最高、服务最好的规范化灯具卖场。虽然高力灯具港成立只有短短5年时间,但“中国灯具行业极具影响力的灯具卖场”这个分量十足的评价足以彰显其品牌实力。

  大事七:家具大道开出首家店

  6月28日,实创装饰的大型体验店“装修第一站”在十里河正式亮相,这是京城首个由家装公司打造的集设计、施工、材料、家具、家电等多项服务于一体的大型家装一站式服务平台。“装修第一站”的开业,意味着十里河商会精心打造的第二条商街——十里河家具大道开始向人们展示其容颜。随着另一个品牌百汇广场年底开始营业,家具大道在十里河初显气象。

  大事八:东方博宝成文化第四地标

  一座名叫“东方博宝”的古玩书画市场于6月在十里河鸣锣迎客。以经营奇珍异宝、古玩珍品、书画藏品、美玉翡翠、工艺品等在内的多种国内外艺术珍品为主,东方博宝成为继程田古玩城、天娇民俗文化城和十里河奇石城三大艺术古玩市场后十里河商业街的第四个文化地标,使十里河形成了完整的文化创意产业链。年底,一场原产地翡翠展给人们带来良好预期——这里有望成为北方最大的翡翠集散地。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北京商报发表的文章

房产导航:

B 北京房地产 D 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 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 Q 青岛房地产 T 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 F 福州房地产 J 济南房地产 S 上海房地产 W 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 G 广州房地产 N 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 X 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 H 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 Z 郑州房地产

[129城市] 加盟站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