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亿客隆打造京西首家奥特莱斯

http://bj.house.sina.com.cn/biz/  2010年12月23日07:52  北京商报

  随着京西地区消费力的不断释放,商业领域的一项项“第一”接二连三地被书写。记者昨日(12月22日)获悉,继翠微百货将京西首家奢侈品卖场“揽入怀中”之后,亿客隆将于本周六填补该区域奥特莱斯业态的空白。亿客隆奥特莱斯将和亿客隆超市一起,作为亿客隆万丰购物中心的主力店,在京西万丰餐饮商业街核心位置正式登场。

  京西迎来首家奥特莱斯

  继零售巨头燕莎、赛特分别在京东、京北地区开出奥特莱斯卖场后,亿客隆方面昨日宣布,其打造的京西首家奥特莱斯将在本月25日亮相。

  据了解,位于丽泽金融商务区附近的亿客隆万丰购物中心,经营区域共分5层,体量约为4万平方米,由奥特莱斯、大型超市、便捷酒店、花卉市场和餐饮等业态构成。其中,主力店奥特莱斯和超市的面积均为1.5万平方米。

  相比京西较为普及的超市业态,亿客隆奥特莱斯更加受到业内关注。据悉,该商场将以运动、休闲品牌为主打。耐克、阿迪达斯、卡帕和李宁等品牌的工厂店,将占据这家折扣店近三成的面积。

  据亿客隆万丰购物中心总经理刘振泉介绍,亿客隆奥特莱斯的知名品牌比例将超过一半,为了让奥特莱斯名实相符,商场的主流价格区间仅在100元左右。

  事实上,距离亿客隆万丰购物中心不远,就是京客隆旗下的折扣店迪斯康特。不过,这家卖场并非真正意义上的奥特莱斯,而且因为当地拆迁而于上个月关门。随着亿客隆万丰购物中心的亮相,亿客隆所覆盖的业态将再次壮大。创立于1995年的亿客隆,目前涉及的业态包括超市、家居、建材、服装市场、电脑城等,将奥特莱斯与大型超市结合,在北京商业领域尚属首创。

  丽泽商圈蕴藏巨大商业潜力

  亿客隆万丰购物中心处于丽泽金融商务区,该地区是北京三大新兴金融功能区之一,也是京西惟一的高端金融功能区。由于该区均是高端金融企业入驻,消费力很强。一项数据显示,在亿客隆万丰购物中心辐射的范围内,有效消费人群超过50万人。同时,在丽泽金融商务区内,正在建设的新兴社区超过100万平方米。随着这些楼盘相继建成,该区域的人口基数还将大幅增加。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现实是,亿客隆这个购物中心所在的万丰路被称为丽泽金融商务区的“后花园”,正在形成以餐饮为主体,休闲、娱乐、食宿为辅助的餐饮商业街,是丰台区着力打造的特色街之一。丽泽金融商务区在不断释放消费潜力的同时,商业配套却明显滞后。从外资零售巨头麦德龙手中“抢得”该商业物业的亿客隆,正是瞄准了该区域的商业空白,从而填补了万丰路购物场所的不足。

  随着已经开业六年的大型折扣卖场迪斯康特上月停业迁址,无形中加大了折扣业态在这一区域的市场空间,而京西地区的百货龙头翠微大厦和金源新燕莎MALL,也与亿客隆万丰购物中心的定位存在明显差异。亿客隆将大型超市与奥特莱斯相结合,打出了“省钱最光荣”的口号,无疑是号准了这一区域的消费特点:潜力巨大,便宜为上。

  商品结构是成败关键

  亿客隆在京西开设奥特莱斯能否成功,还需要一定时间的检验才能下论断。不过,商业专家认为,一个商场的成功与否,商品结构是关键所在,对于亿客隆也是如此。

  一般情况下,奥特莱斯的消费群体,是对品牌有一定认知度的顾客,他们对商品的需求,大多建立在“名品+折扣”的基础上。目前,亿客隆奥特莱斯的知名品牌在五成左右,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当然,一个不争的事实是,随着亿客隆奥特莱斯的开业,京西地区的原有商业品牌和业态构成面临新的挑战。正如曾在京城零售历史上写下过辉煌一笔的老牌商业符号、如今却退出了北京主流商业行列一样,随着丽泽金融商务区的建成,巨大的商业前景很可能吸引北京本土甚至是外资、外埠零售品牌的入驻,未来的竞争更加激烈。

  “商场还没有开业,我们已经卖了1万多张会员卡。”刘振泉表示,如何在竞争中不断调整产品结构,以新颖的促销手段吸引顾客,是一个新商场是否能够立足的根本。亿客隆已经做好了准备,京西的商业战争已经不可避免。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北京商报发表的文章

房产导航:

B 北京房地产 D 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 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 Q 青岛房地产 T 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 F 福州房地产 J 济南房地产 S 上海房地产 W 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 G 广州房地产 N 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 X 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 H 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 Z 郑州房地产

[129城市] 加盟站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