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万家

 

华润万家进军商业地产 与万达集团正面交锋

http://bj.house.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11:38  每日经济新闻

  如果说5年前的华润万象城只是装入华润置地(企业专区,旗下楼盘)后把半只脚迈向了零售业,那么日前在深圳开张的首家华润欢乐颂购物中心,则是彻彻底底的作为一个零售商对商业地产发起了进军。

  业内人士表示,零售商的加入将使中国商业地产的格局彻底改变。但中国商业地产的老大万达集团(企业专区,旗下楼盘)却还是信心满满:"华润袖珍型的社区商业地产很有新意,但不会影响到我们的市场份额",万达集团新闻发言人石雪清说。

  华润万达正面交锋

  今年国庆期间,华润万家深圳欢乐颂购物中心热闹开张。这个外形颇有点像水立方、经营面积3.2万平方米的购物中心,宣告了国内最大的超市连锁企业华润万家终于步入了商业地产领域。

  业内人士表示,比起对基础消费要求较高、投资开发周期长的万象城,欢乐颂显然能够更块实现华润在商业地产上的报负,也将给万达带来更大的压力。

  但面对雄心勃勃的华润万家,一直充当中国商业地产老大的万达集团却显得自信满满。万达集团新闻发言人石雪清昨日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华润做的是袖珍型的商业地产,深圳欢乐颂3.2万平方米的体量还不到万达的十分之一。它为社区做配套很好,也挺有新意,也是一个趋势。但是与万达广场 (论坛 新闻 视频)的功能和服务人群都不一样,对万达的份额不会有影响。不管是从地产到商业,还是从商业到地产,都是殊途同归。万达现在很好,不会考虑发展纯零售业态,也不会考虑开体量小的万达广场,只会向二、三线城市扩展。"

  零售商或改变商业地产格局

  但事实上,全球一半以上的商业地产开发商都是零售企业。只是在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抢了先机。华润万家此次入场,或将开启零售商进军商业地产的一个新局面。

  中投研究员黎雪荣认为:"商业地产的核心就是在运营管理的基础上提高它的价值,零售商其实比地产商更有资本做好商业地产。而华润多元化的经营也能帮助其降低投资风险。"

  华润万家购物中心事业部总经理孙韬坦言:"通过欢乐颂这个平台,华润万家可以将旗下超市、百货、酒窖、咖啡店等近10个零售业态整合其中,实现同时扩张。目前欢乐颂60%的体量由自己旗下业态以及紧密合作品牌实行一级控制,而其余40%的体量才对那些松散合作的外部品牌进行招商。这让欢乐颂降低了对外部品牌的依赖度,这更容易使企业坚持不出让产权,实现长线发展。"

  据透露,华润计划在未来让商业地产占到40%左右的比例,大力发展商业地产已经成为华润近年的明确趋势。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调控期内,华润置地的成绩大受影响,截至8月底其仅完成全年销售计划的55%。

  零售企业跨入商业地产或将成为未来的趋势。据业内人士透露,从2009年开始国际零售巨头麦德龙、特易购等已开始悄悄的在一些一线城市自建物业,跨入了商业地产领域。而有迹象表明,只要资金允许,沃尔玛、家乐福等也很难抵挡商业地产的诱惑。

  黎雪荣分析:"商业地产的利润率高于零售业,但是低于传统地产。现在只是中国商业地产的起步阶段,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零售企业和房地产公司投入其中。多元化的零售企业需要加强自己的专业性,而地产企业将会实行先招商再建设的方式来避免风险。零售业加入后,商业的地产竞争会更加激烈。"

最新消息:

>>华润万家进军零售地产

>>华润万家主力店进驻皇爵假日广场

>>华润万家银川首店开业 营业面积11000平方米

不支持Flash

华润万家品牌商家信息

华润万家
  • 业态:超市 大卖场 社区超市
  • 客单消费:不限

同类品牌

点击排行

参与点评 品牌印象

  华润超市的东西就是比一般的超市都贵,物品种类也不是很集中,但是物品的新鲜度还可以,有的时候还能找到一两件新奇的东西

  • 价格贵点7%
  • 干净整洁13%
  • 值得信赖10%
  • 品类齐全16%
  • 服务好10%
  • 设计合理7%
  • 进口多16%
  • 配套齐全10%
  • 促销多13%

房产导航:

B 北京房地产 D 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 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 Q 青岛房地产 T 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 F 福州房地产 J 济南房地产 S 上海房地产 W 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 G 广州房地产 N 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 X 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 H 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 Z 郑州房地产

[129城市] 加盟站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