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电器(GOME)

 

陈晓:谈判还未达成任何书面结果

http://bj.house.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08:46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10月18日),虽然不愿透露具体细节,但是国美董事局主席陈晓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默认了大股东黄光裕方面与国美管理层双方正在进行沟通,“双方讨论的议题很明确,就是希望公司能够更好”,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达成任何成文的东西。

  对于外界国美上市和非上市门店可能在11月1日分离的说法,陈晓告诉记者,“从公司的角度上来说,肯定是不希望这种情况出现的,我们(董事局和大股东)都在向着好的方向努力。”

  在提到国美董事会董事人选的标准时,陈晓表示,“要考虑公司整体的利益,符合具有行业经验的条件。”

  “门店分离”或有转机

  公开资料显示,8月30日国美电器曾公告称,其于8月27日收到拥有并控制北京国美公司(非上市门店)的黄光裕家族发来的一封信函。信中表示,如果黄光裕家族8月4日提出的五项议案在9月28日举行的股东特别大会上全部未获通过,将终止上市公司与非上市部分之间的管理协议,终止托管关系。

  当日,国美电器董事局向黄光裕家族发出一封 “致北京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函”称,“接受贵司意见并在此同时通知贵司,我司决定将于2010年10月31日无条件终止执行相关协议,贵司于2010年11月1日起自行管理非上市公司业务。”

  “9·28”国美特别股东大会结束后,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国美电器非上市门店是否会在11月1日独立运营。

  昨日,陈晓向记者表示,“公司肯定是不希望这种情况出现的,我们都在向着好的方向努力。”

  一位接近国美董事会的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说,其实大股东也并不愿意门店的分离,这样对谁都是伤害。

  董事要有行业经验

  董事会架构问题是争论的另一要点。据媒体报道,有国美内部人士表示,目前大股东与董事局进行的谈判延续了9月25、26日谈判的内容,陈晓提出了增加两位执行董事,最终形成由13位董事组成的新董事会。同时,黄家也对该方案表示了认可。

  但是,陈晓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并没有这种说法,这样的话不是出自我口。”

  此外,有报道称,黄光裕家族此前提出的两名董事候选人黄燕虹和邹晓春,陈晓和竺稼方面表示并不认可,尤其是对缺乏管理经验的邹晓春表示了反对。对此,陈晓亦对记者表示“并没有类似言论”。

  目前,国美电器董事会的11名董事包括陈晓、伍健华、王俊洲、魏秋立、孙一丁等5名执行董事,竺稼等3名贝恩非执行董事,以及3名独立董事。

  黄光裕家族发言人曾对 《每日经济新闻》多次表示,创立国美的大股东拥有超过国美30%的股权,但是在董事局内并没有足够的发言权。

  一位熟悉国美的人士告诉记者,事实上,无论是撤换董事还是增加董事,双方都可以商谈,“大股东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认为董事会中已经没有足够可以信任的人,他们现在看重的是对自己是否忠诚。”

  家电行业人士认为,大股东此前推举出的两位候选人黄燕虹和邹晓春并没有获得所有股东的认可,这是他们落选的症结所在。

  陈晓告诉《每日经济新闻》,“国美电器在董事的人选上要考虑公司整体的利益,符合具有行业经验的条件。”

  (本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作者:郎振)

最新消息:

>>国美内战走向和谈 贝恩考虑增加董事会席位

>>国美之争继续 二股东劝和

>>国美战火未熄 黄氏家族酝酿新临时股东大会

不支持Flash

国美电器(GOME)品牌商家信息

国美电器(GOME)
  • 业态:专业店 家电 IT/通讯

同类品牌

  • 商家名称人气

点击排行

参与点评 品牌印象

  国美电器作为国内知名大型家电连锁品牌,网络够大,购物十分便利,服务态度还可以。

  • 服务热情11%
  • 环境嘈杂24%
  • 停车不便14%
  • 商品齐全18%
  • 多折扣8%
  • 多促销12%
  • 价格合理3%
  • 诚信可靠8%
  • 服务较差3%

房产导航:

B 北京房地产 D 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 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 Q 青岛房地产 T 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 F 福州房地产 J 济南房地产 S 上海房地产 W 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 G 广州房地产 N 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 X 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 H 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 Z 郑州房地产

[129城市] 加盟站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