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电器

 

苏宁欲3年夺下20%通讯市场份额

http://bj.house.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09:35  新京报

  继上月底,苏宁电器宣布“3C产品将成为公司未来支柱品类,三年后PC销售规模达到350亿元”后,本周苏宁电器又宣布通讯品类三年发展攻略。苏宁方面表示,“未来三年,通讯品类将每年保持100%规模增长,2012年实现销售规模突破4000万台以上,占国内手机20%以上市场份额。”

  实现30%定制包销比例

  苏宁电器通讯采销管理中心负责人李斌昨天表示,苏宁通讯品类一直保持较高增长率,从起步经营到目前年销售规模超过1200万台,现已成为手机零售行业主渠道。

  据称,早在经营之初,苏宁就尝试突破手机多级分销、区域代理弊端,与国代商直接建立合作关系。在优化供应链的同时,尝试通讯产品定制、包销和买断,通过大规模集中式的采购,降低采购成本。

  苏宁表示,仅三星M2710一款产品,苏宁2009年就累计包销30万台以上。近期苏宁又独家包销联通定制三星第二款BADA系统智能机S5750,再次创新零售商、运营商、工厂合作模式。“未来三年,苏宁向工厂及运营商定制包销的手机比例将达到30%。”

  苏宁称,2010年以来苏宁陆续首销包括IPHONE、黑莓8910、8310、索爱M1i、诺基亚X3限量版、三星S5628、三星S8500、索爱W508、摩托罗拉A1210等众多市场主流机型,成为通讯新品首销平台。“消费者可第一时间在苏宁独家体验各品牌旗舰新品。”

  李斌表示,苏宁未来将加大旗舰新品首销比例,强化首销平台,扩大差异化竞争优势,打造全球通讯新品中国体验第一站。

  三年建设3000个运营商营业厅

  据称,苏宁2000年涉足通讯,是最早与运营商进行营业厅合作的零售商之一。2010年苏宁相继与三家运营商签署全国性协议,年内在全国建成超过1500家运营商营业厅。

  在3G时代,消费者由单纯购买手机,转为通过购买不同运营商的套餐业务而获得手机,这种捆绑业务的销售模式使运营商成为定制手机的主要销售商。

  苏宁电器表示,将稳步推进与各大运营商在3G终端补贴、网络内容营销、定制机营销等各方面的合作,将2G时代单纯终端硬件销售延伸为3G时代硬件、内容、服务并举的新模式。李斌称,三年后苏宁将在全国范围内建设3000个运营商营业厅,达到运营商全业务覆盖全门店。“同时苏宁还将致力于做通讯一体化服务,成为集通讯产品、网络运营商产品、手机配件、手机应用、手机售后维修等于一体的通讯服务商。”

  启动全国手机节

  苏宁电器宣布,将在本周联合诺基亚、苹果、三星、索尼爱立信、联想等众多品牌在全国范围启动2010年全国手机节。“超过300万台超低特价,3000万话费补贴,30万件手机赠品空投全国各地,届时,北京苏宁将云集数十万台超值特价机,部分主流品牌畅销型号最高降幅高达50%。”

  苏宁称,本周全品类家电运动会的主会场将设在广外店、大兴店、联想桥店、刘家窑店、财满街店、三元西桥店、紫竹桥店等近15家超级旗舰门店,届时,各大品类将集体上演“高台跳水”。

  手机行业迎来普及潮

  李斌表示,2010年后,手机智能化趋势显著。“由于国内运营商加大补贴力度,降低购机成本,手机行业将迎来一轮换代普及风潮,未来几年市场容量将保持稳步增长。”

  “2010年上半年,智能手机增长远高于手机通讯的整体增长,目前智能手机均价已从三千元进入两千元价位段,预计四季度该价格将会快速跌落至1500-2000元区间,智能手机出厂均价还将持续下调。”

  李斌表示,手机行业还呈现零售渠道集中化趋势。据称,目前国内手机零售店面约有6万家,其中有三分之一门店为夫妻店,三分之一为手机专业连锁,其余为以苏宁为代表的3C家电连锁渠道及运营商自有渠道。

  “目前通讯销售门槛较低,零售渠道分散,随着竞争加剧,中小型手机卖场面临的成本压力将加大。而3C家电连锁将凭借规模采购,完善的终端网络布局以及工厂、运营商的深度合作关系获得竞争优势,通讯零售渠道将进一步集中化。”

  李斌表示,与此同时手机功能将更加多元化。“随着移动终端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手机将集成电脑、相机功能,呈现功能多元化趋势。”

  (林其玲)

最新消息:

>>苏宁欲3年夺下20%通讯市场份额

>>苏宁捐赠20万资助老区建设

>>苏宁计划扩张电脑销售 3年内开百家3C服务中心

不支持Flash

苏宁电器品牌商家信息

苏宁电器
  • 业态:专业店 IT/通讯
  • 客单消费:不限

同类品牌

点击排行

参与点评 品牌印象

  购物方便,促销力度较大,周末店内人多很拥挤。

  • 服务较好32%
  • 产品齐全42%
  • 价格优惠1%
  • 折扣大4%
  • 促销多11%
  • 交通方便3%
  • 价格偏高4%
  • 质量保证4%
  • 服务差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