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电器

 

国美董事会发信谋求员工支持

http://bj.house.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09:33  新京报

  上周四晚间,国美董事会发布公告表示,已向香港高等法院起诉大股东黄光裕。记者昨天获悉,在上周五国美内部召开的全国紧急视频会议上,国美董事会宣读了一份致全体员工的公开信,动员员工支持董事会决议。

  董事会:公开信“动员”员工支持

  国美董事会公开信中称,“董事会认为这是黄先生对公司在过去近一年半时间里迅速走出危机的漠视,是对所有员工饱受公司创始人个人问题所承担的风险,以及对公司发展作出的不放弃、不抛弃的艰辛劳动的全盘否定。”

  身陷囹圄的国美电器大股东黄光裕,8月4日向国美电器董事会发出信函,要求举行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以下事宜:第一,撤销前股东大会给予董事会20%的增发授权;第二,撤销陈晓公司执行董事及董事局主席职务;第三,撤销孙一丁公司执行董事职务,保留其行政副总裁职务;第四,提名邹晓春和黄光裕二妹黄燕虹为公司执行董事。

  上周五国美召开了紧急会议,公司董事会成员、副总裁和各大区总经理,以及各大区副总监以上的员工都参加了会议。记者昨日获得国美董事会致员工的公开信显示,这封以国美董事会和最高管理层署名的公开信对于黄光裕提出的动议表明了态度。

  国美董事会还表示,撤销新发股的授权同时撤销陈晓和孙一丁的职务,将再一次对国美业务的稳定和持续发展造成严重的破坏,极大限制管理层获得资本的灵活性,并限制了公司未来发展潜力,进而导致公司在极具竞争的市场环境里,面对竞争对手时处于明显的劣势,最终也给公司运营和员工工作的稳定带来影响。

  公开信里强调了将更加重视员工的培训及职业生涯的发展计划,“积极推行员工和公司互为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的企业精神。”“只有公司稳定健康的发展才有员工个人的可持续发展。”

  大股东:黄燕虹称会有足够投资者支持

  黄光裕胞妹黄燕虹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临时股东大会上将有足够多的投资者支持大股东的动议。撤销陈晓职务后,会提名新的执行董事,如提名人选顺利当选,国美董事局将按公司章程规定,重新选举产生董事局主席。

  除了要求撤销陈晓的公司执行董事及董事局主席职务,黄光裕有意提名邹晓春和黄燕虹为公司执行董事。

  黄燕虹为黄光裕胞妹。邹晓春则是北京律师协会并购与重组专业委员会委员,曾经帮助国美成功进行了收购*ST三联一战。公开资料显示,黄燕虹、邹晓春同时也是上市公司中关村的董事。

  黄燕虹接受财新网书面采访时透露,已与多家机构投资者沟通,综合各方意见后认为,在临时股东大会上将有足够多的投资者支持大股东的动议。撤销陈晓职务后,会提名新的执行董事,如提名人选顺利当选,国美董事局将按公司章程规定,重新选举产生董事局主席。

  “本次国美大股东提出重组董事局,确实是看到陈晓为了自己的私欲,改变了国美电器的发展方向,企业发展明显滞后,如果不改变,将很快被竞争对手超越。所以,我们必须及时重组董事局,把国美电器带回到始终领导行业发展方向的正确的道路上来。”黄燕虹称。

  陈晓则在上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认为,“他(黄光裕)主要是想控制公司董事会,但目的并不是为了公司稳定发展。”陈晓称,黄光裕一直是国美电器第一大股东,从经济利益上来说,董事会的决策并未对其造成任何损害,但黄光裕的一些举措却是不顾国美电器死活。

  根据上市公司规定,国美电器董事会应当在21天内答复大股东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即使不支持,动议股东也可再过21天自行召集。昨天国美电器股价收平,收盘报2.4港元。

  本报记者 殷洁

最新消息:

>>国美股权争夺战波澜不断

>>国美元老因分享股权集体沉默

>>国美的江湖:元老们集体沉默

不支持Flash

国美电器品牌商家信息

国美电器
  • 业态:专业店 IT/通讯
  • 客单消费:不限

同类品牌

点击排行

参与点评 品牌印象

  国内知名大型家电连锁品牌,网络够大,购物十分便利,服务态度还可以。

  • 服务热情11%
  • 环境嘈杂24%
  • 停车不便14%
  • 商品齐全18%
  • 多折扣8%
  • 多促销12%
  • 价格合理3%
  • 诚信可靠8%
  • 服务较差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