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电器

 

苏宁电器上市六周年特卖两周

http://bj.house.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08:18  新京报

  截至今年苏宁电器已创立20周年,昨日是苏宁上市六周年的纪念日。为此,苏宁电器昨天宣布,为答谢消费者,苏宁已在全国开展为期两周的“上市六周年真情回馈特卖会”。

  据悉,本次回馈特卖会,苏宁电器不仅准备了高能效空调特卖、智能手机推广等全品类特价促销,而且在全国范围内消费者还会享受到全场购物赠6倍积分,预存现金60倍增值,买600返900等多项大力度回馈优惠。

  根据《福布斯》最新排行榜,在全球2000大企业中,苏宁位于中国零售企业之首,其品牌价值达508亿元,居行业榜首。为此苏宁电器同时启动“聆听感动”主题活动,倾听社会各界对苏宁的建议和意见。

  下面是首期多位投资机构的资深行业分析师就苏宁过去发展和未来模式提出的评价和意见。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研究员金泽斐:苏宁电器在迎来20周年之际,正在积极致力于营销变革,强化对家电产业链的整合。我们认为,零售商的核心竞争优势是对终端渠道的主导能力,过去零售商大都注重庞大的门店资源的积累,但却一直忽视对商品销售自主权的把握。苏宁借助3C商品的调整、门店经营模式的转型,正在尝试扩大对家电销售的主动权。

  我们认为,苏宁的价值并不在于它现在卖什么商品,而在于它有能力卖什么样的商品,销售能力才是零售商真正的核心价值,而苏宁正在逐步培养该种竞争能力,为其未来的沃尔玛梦想奠定基础。

  光大证券研究所分析师唐佳睿:我们认为苏宁循序渐进的商业模式顺应了家电连锁行业演变过程,从单一家电零售商向综合家电零售商,从区域性零售商向全国零售商的转型,发展轨迹非常清晰,无一不和领导者的远景规划以及三次战略意义的转变息息相关。而未来苏宁是否能转型成为全产品、全业态的中国零售集团,则是从之前的速度、规模战向更高层次的“业态战”、“盈利模式战”转型。

  目前公司着手建立的“横向扩张、纵向渗透”的连锁战略,销售、物流、采购平台统一,而毛利率通过产品结构调整及整合上下游供应链资源来实现,我们认同公司的发展模式革新。我们认为无论是身处哪个阶段,家电零售行业的本质归根结底还是赚取进销差价利润的模式,而未来苏宁发展我们认为将向第三阶段产业链延伸,通过家电零售终端和上游制造企业紧密合作,以高附加值的“满足客户需求”实现更高层次的盈利模式。

  安信证券资深分析师吴美萍:在持续20年的不断成长后,我们注意到,苏宁目前正在跨越的几大步:苏宁易购发力电子商务、渠道下沉布点县镇市场、旗舰店和精品店细分战略把控高端市场、品类突破和营销转型提升经营效率、国际化协同发展、物流信息化建设强化后台……一系列成熟的举措符合中国国情和国际零售业的发展规律,也将为苏宁未来十年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国信证券研究员吴美玉:长期跟踪苏宁电器,抛开持续成长性不谈,这几年中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它所具备的高度社会责任感。例如汶川大地震,在大是大非面前,苏宁电器做出令人敬佩的举动,董事长张近东自己出资5000万元,以苏宁电器名义进行捐助,加上之前企业捐助的500万元,合计捐款5500万元。这些体现了苏宁的企业文化精神-“和谐共赢”。伟大的公司需要伟大的企业文化作支撑,苏宁电器的实际行动奠定了其未来走向中国乃至全球最伟大的零售公司的基础。

最新消息:

>>上市六年苏宁与股东双双大赢

>>苏宁国美遭受区域家电流通商狙击

>>7个家电大卖场扎堆深圳华强北

不支持Flash

苏宁电器品牌商家信息

苏宁电器
  • 业态:专业店 IT/通讯
  • 客单消费:不限

同类品牌

点击排行

参与点评 品牌印象

  购物方便,促销力度较大,周末店内人多很拥挤。

  • 服务较好32%
  • 产品齐全42%
  • 价格优惠1%
  • 折扣大4%
  • 促销多11%
  • 交通方便3%
  • 价格偏高4%
  • 质量保证4%
  • 服务差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