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昆:以差异化商业打造CBD商圈新格局

http://bj.house.sina.com.cn/biz/  2010年06月17日10:42  新浪乐居商业地产频道

  白天热闹繁华,晚上清冷萧条,这是大多数人对CBD的整体印象。难道在工作之余,CBD的白领们真的不需要shopping、不需要有个浪漫的法式西餐、不需要休闲SPA、仅仅会关注国际名牌吗?财富购物中心总经理陈昆的答案是:NO,他们需要在这个商务味浓厚的区域加点特色的商业味道,需要一个舒缓压力的场所,需要一个满足他们独特品位的购物中心。基于此,财富购物中心在经历了三年的反复调整后,将以差异化商业运作的模式开启CBD商圈的新纪元。本期访谈我们有幸邀请到财富购物中心总经理陈昆先生。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CBD和这个让CBD白领们期待已久的购物中心。

图为财富购物中心总经理陈昆
图为财富购物中心总经理陈昆

  主持人:陈总,您好!首先,请简单介绍一下财富中心和财富购物中心。

  陈昆:财富中心地处CBD核心区,由北京市香江兴利房地产公司开发。我们一直从事房地产开发工作,主要针对是写字楼和公寓。2008年的时候我们开始运作酒店,今年5月份开始运作商业,现在来讲北京财富中心包括:两个写字楼(一个在建),一个酒店,两个公寓,一个豪宅,一个购物中心。

  财富购物中心有38900平米的建筑面积,使用面积是19000平米。相比之下,在CBD地区这么大的商业体量,我们一直在探讨它的定位问题。我们的购物中心从启动到现在已经有三年了,整体定位也有三四次的调整。对于一个商业,它的定位好与坏决定你有多少的签约率。今天我们能够达到90%的签约率,在一定程度上说明我们的定位算是被社会认可的。财富购物中心5月27号试营业,我们预计8月底或9月初的时候正式营业,一楼、二楼、三楼所有的业态,届时将保证90%开业。

全部采用自然光照的大厅 环保时尚
全部采用自然光照的大厅 环保时尚

  品位超越价位 满足CBD白领的生活MALL

  主持人:我在网上看到,网友都非常期待财富购物中心对外营业,也想知道我们购物中心最经典的地方在哪里,最大的优点是什么?

  陈昆:坦率地讲,我们经历了很漫长的摸索,从甲方角度,我们感觉不要自己想当然去运作。我今天也诚邀您在不远的将来,到我们那里实际感受一下整个购物中心的氛围,从建筑设计角度来讲,整体设计很时尚,呈流线形,有镂空,所有采光完完全全可以借助自然光。非常低碳环保。这是香港的一个设计师事务所做的,后来我们又做了改造。从这个设计来讲,它是按照很奢侈的建筑来设计的。从MALL的角度来讲,你必须有三个业态才能称之为MALL,第一是主力店;第二是超市;第三是品牌旗舰店。

  在我们财富中心,我可以明确地讲,在设计的时候这三种业态都设计了。我们还为精品的超市设计了一定的空间,一楼二楼很多店都是在200多平米到300多平米之间。当然,设计师并不是一个实际的经营者,因为在这个位置他认为就应该这么设计。一看到这个设计布局,大家的想法就是它要做奢侈品,所以大家把所有精力都放在引进奢侈品上。当然就忽略了一点,在我们CBD商圈里有两个非常重要的项目,一个是国贸,一个是新光。特别是国贸,前前后后走了十年的历程,可以说是第一家在做所谓“中央商务区”的百货。它是经过了一些磕磕绊绊才走到今天,离我们不足两公里。新光一年就成功了,它肯定有它可圈可点的东西。

  所以我们考虑,如果我们还是走原先的路我们肯定不会成功。今天需要我们真真正正走一条新路。所以后来我们经过大量的考量,在CBD商圈我们的定位就在白领阶层。我们的位置跟地铁10号线的金台夕照站是连通的,他们可以直接从地铁到我们的购物中心。

  虽然我们和地铁相通,但我们认为我们的面积还不能足以能够把5公里以外甚至更远的人吸引过来。痛定思痛,我们感觉我们的定位就是CBD的白领。世界五百强都在CBD,大家感觉CBD只是一个办公的地方,实际上不是,我们这里还有两个公寓楼,我们是开发商,我们掌握所有的客户资源。据我们了解,CBD的空置率是相当低的。

  所以我们着眼于我们周边,满足我们周边这些白领们的日常需要,能够尽可能给他们一个减压的场所,给他们一个服务的场所,所以我们的标语打很好,我们叫“品位超越价位”。因为我们考虑这些人是有经济能力的,并且他们也经历过很好的教育,而且追求时尚。

  所以我们的定位就是满足于白领的生活MALL。没有特别著名的品牌,但是我们给大家提供的这些品牌,最大的特点就是“品味”,然后加上我们一流的服务。我们最终期望我们的运营管理是超一流的,但我们的价位可以是二流、三流的。简单一句话,可能你会追求一些高档的东西,那对不起,你可能要到国贸和星光去。但是日常的东西,无论是你的一些工作需要还是生活需要,我希望在我们的小MALL里都能解决。坦率来讲,我们跟国贸和星光有一个非常明确的细分和错位。基本上我们的消费水平定位是中档偏上的标准,但我们的品位是很高的。

  让人又爱又恨的CBD商务区

  主持人:陈总,请给我们分析一下财富购物中心所在商圈的特点?

  陈昆:我做商业到今天已经有18个年头了,CBD这个商圈,我是又羡慕又害怕。CBD是中央商务区的缩写,实际上CBD是商务区,而不是商业区。商务区,对于我们做商业的人来讲,最怕的现象就是周六周日没人。实际上你看在我们区域里面,周一到周五有销售,其他时间销售很少。商务区里的商业区周一到周五远远要好于周六到周日。

  当我们这个团队来到这个区域的时候,也觉得很可怕,是不是晚上没有人或者周六周日没有人。后来我们分析后感觉不是说这个区域只有办公没有住户。北京CBD跟上海不同,上海的CBD多,淮河路可以叫CBD,浦东可以叫CBD。但是在北京,大家公认就这一个CBD。实际上这个CBD也有人在住。我们就想为什么这些人下了班之后就离开了,就是因为我们没有给他们提供一个很好的商业氛围。

  我们在我们的写字楼里面,给这些白领做过详细的调研。他们是不是都在追求世界一线品牌呢?研究的结果并不是这样。特别是在日常我们分析这些人的时候,或者我们找这些人聊天的时候,他们首先考虑品牌是否符合他的品位,是不是舒适,最后才考虑价格。我们曾经跟一些白领们探讨过,她们讲的也很随和。给我们的感觉,他们未必就是这些顶尖奢侈品忠实的追随者,主要是要符合他们的职业本位。根据这些特点,我们引进了一些有品位的设计师品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房产导航:

B 北京房地产 D 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 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 Q 青岛房地产 T 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 F 福州房地产 J 济南房地产 S 上海房地产 W 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 G 广州房地产 N 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 X 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 H 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 Z 郑州房地产

[129城市] 加盟站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