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专题 > 2004CIHAF中国住交会 > 正文

住交会出现地产新势力 深圳地产话语权受到挑战

http://house.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4:57 南方都市报

  深圳地产话语权受到挑战

  住交会上出现地产新势力,深圳地产优势依旧,长三角地产成为崛起新力量

  2004中国住交会(CIHAF)于12月3-5日在上海举行,这是住交会主会场首次走出深圳。经过5年的培育和调整后,住交会已超越简单的房地产买卖,成为中国住宅产业高规格、大规
模、极具社会影响力的会展活动之一,也成就了中国房地产的“超级名利场”,来自全国的地产大佬纷纷云集,各种地产大奖缤纷夺目,老东家深圳在此次住交会上依然是展会的焦点,不过,以上海、苏杭、无锡为代表的长三角地产商影响力昭显。有人认为,中国地产新话语体系行将建立,破局已成为此次住交会的关键词。

  深圳地产的智慧无处不在

  “你看见那么多深圳地产界知名人士握住极具分量的论坛主持人话筒,就知道深圳地产在中国地产界的影响力依旧在。”一位在中国房地产业界身份显要的人物这样评价说。

  虽然主场不在深圳,可是深圳的地产大腕纷纷奔赴上海参加住交会,深圳策划代理领军人物成为住交会的亮点,有学者风范的世联地产董事长陈劲松主持了“(CIHAF)2004中国房地产企业发展模式论坛”,这几年企业扩张迅猛的德思勤董事长龙固新则主持了“(CIHAF)2004中国房地产金融论坛”,成全机构董事长全忠则成为“(CIHAF)2004中国十大风云人物对话论坛”的主持人。著名城市与区域战略问题专家王志纲则坐镇主持“(CIHAF)2004中国市长论坛”。

  有经验的业内人士会发现,此举只不过是深圳地产老大的地位依旧存在的一个细节而已。除此之外,本次还评出了十大地产风云人物,深圳、北京、上海各占两席,十大风云人物中,来自深圳的华侨城地产总裁陈剑、招商地产总裁林少斌特别引人关注。招商是中国改革开放哨所蛇口的重要建设者,华侨城是中国旅游地产的开路者,尽管两人行事低调,但是依然是中国房地产响当当的大人物。所以,此次获奖,是意料之外却又在意料之中。

  “在此次上海住交会上,深圳地产的智慧无处不在。”有人这样评价深圳地产界在上海住交会的影响力。

  论坛仍是本次住交会的主调

  本次住交会的论坛延续了深圳住交会的亮点,几乎场场火爆。其中,“战略选择与城市运营——2004中国房地产企业发展模式”论坛是此次住交会的重头大戏。城市运营商天津泰达集团和高端物业品牌的地产运营商万通地产集团联合参加本次住交会,宣布组成战略联盟,成就“城市运营商和地产运营商”天作之合。万科董事长王石、天津泰达控股董事长刘惠文、泰达集团总经理孟群、万通地产集团董事长冯仑,还有潘石屹任志强等业内大腕级人物一一列席。

  思考中国房地产企业战略发展,将企业做长久成为此次住交会高峰论坛的重要主题,在业界享有“思想盛宴”之称。

  长三角地产商高调出场

  由于此次住交会的地缘优势,使得上海地产商和“浙军”很是风光;上海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和杭州金都房产总裁吴忠泉获“十大风云人物”称号,来自长三角的金成、坤和、宋都、东海、开元等一批企业和楼盘获得了“名企名盘”称号,相比于全国各地,获奖比例极高,地缘优势开始显现。

  而本次住交会,来自珠三角的广州发展商及相关房地产配套商也表现“踊跃”。他们首度集体以“广州领袖地产展团”参展,其中包括了富力地产集团、越秀城建集团等广州实力派房地产开发商,以务实、产品主义著称的广州地产重量级人物富力地产集团董事长李思廉的露脸,体现了广州地产军团也开始重视在中国地产界的话语权。

  不过,由此可以看出,北京、深圳在中国房地产的话语体系的地位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抢占中国房地产新话语权的时代已经到来。

  本报记者 聂世威

   

  记者手记

  王石依然风光无限

  王石、冯仑在此次住交会表现得较为低调,与潘石屹娱乐地产的形象相比,王石则如同一位江湖长者的形象,即使是在论坛中他的发言都是铿锵、有力、不容辩护。记者亲眼见到,王石拒绝了不少FANS签名的邀约。

  “王总,我中午还有点事,我就先走了。”一次会议时,坐在王石背后的记者发现,地产大腕潘石屹离开自己座位时,只和王石打了个招呼。尽管今年中国住交会年度贡献奖从王石手里转移到任志强手里,但是任志强也在论坛的多个场合说“万科20年之功,绝不是那么好超过的。”从深圳走出来的万科董事长王石仍是中国房地产NO.1,也是中国房地产江湖上最受尊敬的大腕,这一点也可从地产大腕冯仑一直在其左右就可以见诸一二。(潘雨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深圳楼市新闻

 
1、 建设部:我国居民120平方米才小康   6、 售楼小姐的暧昧与花招
2、 豪宅榜揭晓 北京豪宅单套6000万   7、 北京房屋中介骗局迭出
3、 周星驰炒楼身家涨5.5亿   8、 精美家装图片循环放送
4、 北京印象:车位只能卖不能租?   9、 30款极简主义家具
5、 京城未来房价走势取决四大因素   10、 现代版精美卧室
 
 
房产楼盘搜索:     价位    


评论】【楼盘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