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专题 > 2004CIHAF中国住交会 > 正文

2004中国房地产服务论坛实录(一)(图)

http://house.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1:35 新浪房产
2004中国房地产服务论坛实录(一)(图)

图为论坛现场

  查看下一页:2004中国房地产服务论坛实录(二)(图)

  2004年12月5日上午,由中国住交会组委会主办的“2004中国房地产服务论坛”在新国际展览中心三号馆隆重举行。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顾云昌、中国住交会组委会秘书长单大伟、上海市房地产协会常务副会长许明义等业界专家、开发商、房地产策划营销机构负责人出席此次论坛。以下为现场实录:

  主持人:一年一度的中国住交会是一次盛大精采的中国地产节,各地风流人物汇集此地。相信在座的各位对今天以房地产营销为主题的论坛同样是满怀关注与期盼。今天邀请的各位嘉宾和领导有,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顾云昌先生,上海市房地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许明义先生,中国住交会组委会秘书长单大伟先生,当然还有各位地产业的精采我今天就不一一介绍。

  首先我们邀请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顾云昌先生致词有请。

  顾云昌:各位嘉宾早上好,以房地产服务或者以房地产业为题目举办的全国性的论坛,在我的记忆当中恐怕是第一次。另外我们的论坛是安排在这次住交会的第三天,从这两件事情我感觉到我们的论坛开的晚了,应该更早目蛭康夭滴褚挡皇强⑸谈峭曷ヅ桃院笪颐锹舴浚饨蟹瘢Ω霉岢褂诜康夭墓蹋颐歉悴呋贾廊逃Γ捎谠谖颐敲挥锌⒁郧拔颐强疾呋耍晕颐怯Ω迷诳⒅埃比徽饨鼋霰硎疚叶苑褚档囊桓鋈鲜丁?

  我想在论坛之前有几分钟要我表述我的观点,第一点我觉得中国房地产业一个年轻的产业,但是我们的房地产服务业或者我们的营销代理业是更年轻的事业。房地产发展到现在由房地产产生的整整20年,那是1984年我们正式给中央写报告,中国房地产业务的概念正式诞生,我们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在第二年诞生的。但是由我们营销策划服务业概念时间要晚得多,但是这不意味着我们房地产服务业不重要。相反由于流通的发展,市场经济的发展,对我们房地产,房地产流动服务业更加突出它的重要意义。因为如果说房地产业是万岁事业的话,我们房地产业是万万岁事业。实际上美国房协叫做全美放协,因为美国今天房地产交易不是一个正量交易,而且存量交易。所以到美国房地产实际上就是我们今天的经纪人,我们的等效策划以及物业管理等等,这就是美国房地产的概念。但是我们的服务,我们的中介照样要活动。

  房地产服务业或者房地产营销策划业和我们的开发业同样是房地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想我们房地产有房地产开发、房地产中介、物业管理三大行业的构成。如果说我们的开发业提供是物质产品的话,那我们的服务业营销策划提供的服务产品,我们给老百姓提供的产品一个是物质产品一个是服务产品,而且服务产品的重要程度不会压于物质产品。或者说他在买房以前就开始销售你的服务。作为一个服务行业,作为一个中介业我想它是一个智业,服务是用我们的智慧服务的,特别是我们是营销代理。这个智业的行业我想突出四个字,第一是精明、第二是诚信。一个服务商光有精明不够,必须还有诚信。当然,光有诚信不精明你生意做不来,也会生存下去,也不能做大。如果说光有精明不诚信,那么你是缺德。而光有成诚信不精明你是无能。所以我们的中介服务纯粹竞销是精明到诚信才能做的优秀。这是的第二点,必须是精明加诚信。

  第三点,刚才我已经说我们的服务也,我们的营销策划我们的中介服务是房地产业最年轻的一支队伍,中国需要有品牌的开发商,更需要有品牌的中介商。我们的服务业。中国需要有万科、绿地,中国也需要有我们的金枫易居,有我们合富辉煌和我们的纬联顾问等等。中国需要有王石,任志强,潘石屹这样房地产开发的大腕,有需要有中兴、陈劲松、应杰,我们这些大城市房地产中介服务的领头人。所以昨天晚上我跟他们讲,我觉得我也很光荣,我想我为中国房地产业做的一份小小的贡献,因为中国房地产服务业务五,特别是中国策划营销,中国的二手房市场需要很好的发展。我觉得目前我们还是存在一条腿长一条腿短。我们必须注重一手房市场,对二手房市场的认识还不够,所以展望未来,中国房地产业仍然是一个如日中天、欣欣向荣非常兴旺的行业,尽管这个行业有热有冷,有起有浮,但是无论从时间和空间,我们房地产业仍将是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支柱产业,我们的房地产业仍将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发展速度最快的一个行业。在这个行业中不仅有活跃我们的开发业也活跃我们的服务商。

  最后我想讲,在我们营销策划背后还有为我们服务的服务商,比如我们的杂志,我们的报纸,我们的媒体,我们的广告公司和我们住交会主办单位优博公司他们是服务服务业既加起来就是服务业。我预祝我们中国房地产业服务越做越好。

  主持人:我们营销代理房地产服务业就是一个希望的行业下面我们有请上海市康夭岢N窀被岢ば砻饕逑壬麓省?

  许明义:不要忘记,中国房地产从现在的情况可以看出,营销代理商作为房地产机构是一个专营的领导,他是特别重要的一环,他不是开发商的复员,它是一个独立的行业。大概在世博会召开之时,世博会就是我们不同天下志士。现在上海每年2500万椒矫自隽肯郏币灿?500万平方米的成量销售,一半一半,不要多少年增量房产逐年下降,称量房逐量上升。剩下的都是我们经纪人的天下,就是我们营销代理人的天下。营销代理不仅在存量房产有一个营销代理的问题,大量的增量房产也有一个营销代理的问题。中国的历史正在到来,所以我们感到这个行业是很有希望的。开发区与他不同的是,最终他们要来离开市中心,自己要农村去,到乡下去,而且存量房产永远是我们的天下。所以我作为一个行业的会长,我很自豪。这是第一。

  第二,这个行业现在非常幼稚,还有待于培育,有待于发展。什么叫不成熟,这个行业还是很不成熟的行业,还需要不断探索的行业。比如我们是报销,有关这个机制就记得探索和研究,还需要大家各方面的认可,开发商的认可。过去讲代理商,中介商把房子抬高了,这是问题表面上有这么一个因素,不是哪一个企业能抬高就能抬高的。所以我认为发展这个行业首先有赖于大家对这个行业进一步的认识,第二对这个行业要有积极的探索,积极创新的理念。如果没有这个行业照搬国外代理行业那一套都不行,现在我们不完善,不成熟,各地的情况都不一样,各地的认知度都不一样,所以从我们中国上海和各地的情况来看,去探索和创新这个行业有希望。

  最后我们希望开发商也好,营销商也好都联合起来,为我们中国房地产业务把服务业搞的更好。预祝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许会长的发言,这次中国地地产节大家感觉到铺面而来的共识,这一次源于我们住交会组委会单大伟先生的努力,下面有请单大伟先生致词。

  单大伟: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早上好!非常高兴能够参加今天2004住交会的论坛,刚才我们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和上海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给我们提出更高的要求,从今年开始,我们加大了对房地产行业宣传和服务。俗话说没有营销产品就无法转化称赏品,没有策划资源都得不到最好的配置,所以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荔波部离不开我们营销策划的支持。纵观近十年来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营销策划已经成为房地产行业快速发展一个非常重要的助推器。未来的专业分工,市场会越来越细分,营销、策划刚才两位会长说了将会大有前提。尽管中国目前很多房地产开发商没有把营销策划交给专业的公司代理,但是我相信在未来几年这种代理模式会成为一种其实。

  前段时间跟万科董事长王石先生交流,将来你年他会把他们所有的策划业务保给专业的公司。住交会是一个发展商以我们房产服务中介机构,互相交流的平台。在这提前发布一个消息,明年三月份我们将在北京去板2005天中国房地产业务行业的年会,届时我欢迎在座的每一位嘉宾到北京参加的会议,证词我住住今天的大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单大伟先生的致词,下面有请《新地产》上海版总策划应杰先生致词。

  应杰;各位来宾大家好,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我仅代表住交会的协办单位以及本次论坛的承办方《新地产》上海杂志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房产商以及营销代理企业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你们的参与和支持。近年来,房地产营销代理企业,随着房地产产业理性化的发展,和房地产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房地产代理企业已经成为房地产产业链中不可缺少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这支队伍的成熟和发展,将为发展商提供更全面的服务,为放占商和购房者之间架起重要的桥梁,更重要的为购房者能够卖好房,住好房提供一个品牌的保证。《新地产》上海杂志我们一直致力于为房地产产业链中各方搭建一个交流的舞台。这次恰逢一年一度的住交会省会,我们和主办会一同举办的2004CIHAF房地产代理企业的推介榜活动,为促进房地产的规模化和专业化,国际化尽了 的一些微波之力。我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在这个舞台上有更精采的演出,再次感谢他们的参与,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应总。本次中国住交会重量级项目,同时也是房地产业届超级盛典2004CIHAF中国房地产营销策划,营销代理品牌推介榜已于日前揭晓了,这个是追究住宅产业界之权威活动,代表当今房地产营销企划、营销代理行业铸造的最高首先,也是当今营销代理行业最顶级的奖项。此次评选活动由全国40家主流媒体在不同的城市推选中最能代表当地房地产营销代理水平,并最据全国影响力的水平参加中国房地产的角逐。现在诞生了2004年度中国十大房地产营销企业,那么下面我荣幸邀请中国住交会组委会秘书长单大伟先生宣布获奖企业名单。

  单大伟:荣获2004CIHAF中国十大营销企业的企业是,上海房屋销售有限公司,纬联地产顾问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合富辉煌地产顾问有限公司,宁波市迪赛房地产有限公司,上海天地行房地产有限公司,深圳市德思勤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上海中瑞房地产经济有限公司,上海策源置业顾问有限公司,北京中大横基房地产有限公司,上海华燕置业策划有限公司。

  主持人:谢谢,祝贺获奖的十大企业。我们请获奖企业上台,有请嘉宾颁奖。首先有请上海房屋销售有限公司、纬联地产顾问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合富辉煌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宁波市迪赛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天地行房地产营销有限公司的企业领导上台领奖。我们荣幸邀请本次特邀较宾,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顾云昌先生,上海市房地产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许明义先生,中国住交会组委会秘书长单大伟先生,上海城开集团有限公司倪建达先生,策划专家孔繁任先生为获奖嘉宾颁奖。有请。让我们用再次用热烈的掌声祝贺获奖企业。

  首先上台的五位获奖企业站在的台前,因为这是中国地产届的一个超级盛典也是我们重要的颁奖项目,有请企业的代表发一下尖端的获奖感言。

  天地行:我相信我们营销代理服务企业在未来地产进程中起到越来越好的作用,为整个中国房地产发展起到推波助澜的作为。

  世联:非常感谢大会给我们这个很好的机会,我们觉得在这里有来自于南方还有上海、还有北方的一些同行,我们希望大家利用这样的盛会的机会加强行业的融合和互相切磋学习。

  合富辉煌:这次颁奖是对这个行业的认可,谢谢。

  上海房屋销售:在中国CIHAF中国住交会有一个房地产代理优越性的一席之地意味着在房地产行业中我了一个地位,我们将为此继续努力。

  宁波迪赛:我们希望把这个河流梳理的更大。我们现在基本上在南边,我们希望在全国各地发展的更好。

  主持人:谢谢各位获奖企业。我们下面再颁出五位的获奖企业,深圳市德思勤有限公司,上海策源置业有限公司,上海中瑞房地产经济有限公司,北京中大恒基有限公司,上海华燕置爷策划有限公司的企业领导上领奖。

  上海华燕置业:策划业只有感觉,这种感觉让楼市接受,让事人接受。

  上海策源:感谢住交会为我们房地产企业的认同,我相信在未来的房地产业务中我们未来企业会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

  谢谢。

  深圳德思勤:我再次宣布,德思勤继续开展传统房地产代理业务以外,我们将推出房地产投资银行业务,希望跟各位合作。

  中瑞:我想这次评奖不仅仅是对我们这个单位的认可也是对我们的行业的认同。

  中大恒基:首先代表我们单位全体的员工对我们的肯定,也感谢大会对我们工作的认可。我们从心里也欢迎全国个各省市,同行业大我们公司指导,同时也加强合作,我们将联合北京同行业对大家诚恳,热烈的期待。

  主持人:刚才可以说是风云聚会,全国竞销企业推介榜各路营销展现自己的风采。房地产业未来发展的趋势,运营模式的讨论在各路地产也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今天我们有请大美国汉斯地产公司高级副总裁朱良先生,上海合富辉煌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邓永忠先生,上海城开有限公司总经理倪建达先社,上海万科董事长丁长峰先生,上海房屋销售公正无私总裁周析先生,北京派力营销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高级咨询顾问屈云波先生,策划专家孔繁任先生,有请他们跟我们探讨一下营销代理请还是不请!

  查看下一页:2004中国房地产服务论坛实录(二)(图)


 
1、 建设部:我国居民120平方米才小康   6、 售楼小姐的暧昧与花招
2、 豪宅榜揭晓 北京豪宅单套6000万   7、 北京房屋中介骗局迭出
3、 周星驰炒楼身家涨5.5亿   8、 精美家装图片循环放送
4、 北京印象:车位只能卖不能租?   9、 30款极简主义家具
5、 京城未来房价走势取决四大因素   10、 现代版精美卧室
 
 
房产楼盘搜索:     价位    


评论】【楼盘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