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北京房产交易管理网遇冷 343个项目未报销售数

http://house.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9:36 新京报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受地产大腕冷落

  10月28日,北京市建委在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公布了一批逾期未完成建立楼盘表数据信息的项目名称及开发企业。这批项目多达343个,包括苹果社区建外SOHO4-6期、富力城金地国际花园CBD附近知名项目。

  楼盘表中包括销售数据

  此前,根据北京市建委《关于建立预售商品房楼盘表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的要求,北京市自2004年9月15日开始在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上进行预售商品房楼盘表的建立和补录工作。其中比较受关注的一点是各项目销售数量的登记。《通知》规定,从今年10月1日起,开发单位在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上报送项目相关证明材料信息的同时,要提供预售楼栋的相关信息。开发企业应保证所填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如有与审批档案和与购房者签订合同不一致的情况,由开发企业承担相关责任。这一规定的制定主要针对的是开发商隐瞒销售数据,制造热销假象,或者出现一房多售等欺骗消费者的行为。根据通知,北京市预售项目应在10月25日前完成楼盘表数据信息的补录工作。但至今尚有343个项目没有完成,市建委房屋交易市场管理处表示,将定期公布未建立楼盘表项目名单。

  有开发商称工作较忙

  苹果社区负责营销的副总经理马勇表示,苹果社区主要是由于内部人事原因,近期工作比较忙,目前正在加紧准备相关数据登记工作。建外SOHO开发商潘石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知情,但称将会立刻了解情况。

  据北京市建委的统计,截至10月25日,北京市已批准预售项目完成楼盘表建立的项目共237个,正在补录和审核房屋数据的项目314个。通州、丰台、崇文、顺义四区有超过70%的项目已完成建立楼盘表的任务,东城、西城、朝阳、海淀、石景山、门头沟和昌平七个区均有50%以上的项目已进入到建立楼盘表的阶段。(张家齐/文)

  ●相关新闻:

  北京市建委:十一起楼盘销售必须进行网上登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地产销售新闻


评论】【楼盘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