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房产 > 专题 > 2004首届中国国际建筑艺术双年展 > 正文

建筑双年展主办方不履承诺3大腕宣布“婉退”

http://house.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10:41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王小星) 虽然没有使用“退出”的词语,但昨天晚上,曾宣布“停止为首届中国国际建筑艺术双年展——无止境建筑艺术展做筹备工作”的三位建筑师:单黛娜、崔恺、张永和终于婉转地表示,不能再作为策展人进行工作。随后,作为本次场租费出资人、房地产商张宝全提前退出媒体见面会。

  8月1日,三位建筑师曾经发表公开信表示停止为展览工作,他们认为组委会没有支
天堂II 战乱魅影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荣誉时刻共享赛场辉煌 LG CDMA手机一元抢拍
付展览场地费用是不负责的表现。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崔恺说:“我们觉得,现在已经没有时间再这样等下去了……希望能有人把这个展览继续做下去。”

  随后发言的张永和则表示:“当我们宣布停止工作以后,组委会又搭建起了一个班子,这个班子仍在热情地工作,许多建筑师已经收到了两次、甚至三次被邀请参加展览的信函,我觉得如果再发一轮邀请函,将会出现更多的混乱,所以,我觉得我自己如果不再继续恢复工作,反而是有更积极的作用。”单黛娜则非常明确地说:“我退出双年展的工作。”随后,张宝全进行了极力劝说并承诺负责展览需要的其它费用,但最终表示遗憾并提前退离现场。

  张宝全把此次事件归结为没有建立独立策展人制度,而这是国际重要展览的普遍做法。三位建筑师则认为,核心问题是组委会不具备承担这样大型展览的能力,“事实所表现出的组委会其实就是秘书长一人做决定的局面使资金的筹措、使用、建筑师的选择等方面都有问题。”

  在场的建筑师对此结果都很难过。而据一位知情人透露,他最担心的是,双年展览会变成一个充满了商业味道却又是失败的商业运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双年展新闻


评论】【楼盘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