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房产 > 专题 > 合生创展盛夏三重礼 > 正文

环保布袋“飞入”京城百姓家

http://house.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15:17 新浪房产

在百盛购物中心派发环保布袋

在活动现场派发环保布袋

  6月10日,珠江罗马嘉园鼓乐齐鸣,伴随着“情系绿色北京——京城百名商家联合倡议环保大行动”活动的启动,绿色大使或特约明星林依轮、屠洪刚、周艳泓、艾敬等明星和数百位环保志愿者分别登上五辆宣传车穿行于闹市,依次奔赴各个发放点,向现场发放环保布袋。

  据发起单位――合生创展相关人员介绍,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合生创造集团为了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响应政府有关部门发出的“环境保护,人人有责,公众参与”的号召,立足公益事业,开展环保宣传而举办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由中华环保基金会主办,并得到了国家环保总局等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活动当天一场重头戏就是由公益大使领衔将合生集团赞助的上万只环保布袋向市民免费发放。

  当天的活动可谓声势浩大。前来参加此次环保大行动启动仪式的不仅有国家环保部门的相关领导及工商界知名人士,还有由林依伦、屠洪刚、周艳泓、艾敬等歌星组成的公益大使团、来自北京各大知名高校的环保志愿大学生、国内数十家媒体记者、以及从京城四面八方赶来的群众。

  在太平洋百货、燕莎、赛特、东方广场、丰联广场等各大商场门口,记者看到市民自发排成长队等待领取环保布袋的场面同样是熙熙攘攘,火爆异常。

  在丰联广场发放点,一位刚刚领到环保布袋的大妈兴奋地对记者说:“我一直都很担心现在的环境现状,与我们年轻时相比那就差远了,而且好多人还对环保不太重视,这样下去,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就会不复存在的。但是今天来现场一看,有这么多的人都来支持环保,已经说明人们已经开始重视到环保的重要性。一个布袋虽然不值多少钱,但它代表的意义却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国家就应该大力提倡用环保布袋,尽可能地少用对环境有污染的塑料袋。”

  在队伍中,一位二十岁出头的小伙子也在等着领取布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显得很腼腆:“我没什么可说的,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嘛。”

  在赛特发放现场,一位年轻的妈妈牵着四岁女儿领取布袋的情景深深地打动了记者:妈妈低头轻声地为女儿讲着布袋的含义,女儿很懂事,不住点着头,手里还紧紧攥着布袋。妈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没有环保的意识,其中很大一个原因是从小没有树立一个环保意识。另外,我认为树立环保意识首先得靠自觉,再一个,社会还要多做些宣传,扩大影响,像今天这个活动就挺好的,这也是一个教育孩子的好机会。”

  记者在几个发放地点观察到,每一个发放点的反响都很热烈,多数人对这种活动表示赞赏,同时希望以后主办方能多组织类似的活动。据布袋提供方合生创展有关人员统计,至发放活动结束,全市共有近万只布袋被市民领取。


评论】【楼盘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8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