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有关北京共有产权房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时间:2017年地点:全国
专题摘要9月20日,北京住建委等四部门联合发布《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暂行办法》,自十日后的“9·30”起正式实施。共有产权住房谁可申购?价格怎么定?各界人士怎么看?对北京房价有何影响?小编对此一一进行梳理。
分享专题
共有产权房“浮出水面”无房刚需族的福音
  • 《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暂行办法》自2017年9月30日起正式实施。业内专家认为,共有产权住房政策的出台,标志着北京市“保基本、分层次、广覆盖”住房供应体系进一步完善。
    朱盈洁
和政府买房!各界人士支持还是炮轰?
共有产权房遍地开花 其他城市进展如何?
    共有产权房科普
    “共有产权房”,即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购房时,可按个人与政府的出资比例,共同拥有房屋产权。房屋产权可由政府和市民平分,市民可向政府“赎回”产权。共有产权房自2007年起在江苏省淮安市进行试点,该模式已在江苏省其他地区获得了推广。
    2012年1月
    上海降低共有产权房的准入门槛,月收入达5000元的也可以申请。
    2013年10月末
    上海共有产权保障房开始摇号选房,2013年共筹集约3万套房源。
    2014年4月
    北京、上海、深圳、成都、黄石、淮安6城市被列为全国共有产权住房试点城市。
    2017年8月
    北京拟推"共有产权住房" 新北京人分配不少于30%。
    2017年9月
    《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暂行办法》发布,自2017年9月30日起正式实施。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