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跑马圈地,长租公寓这块蛋糕怎么分?

时间:2017年地点:全国
专题摘要近年来,长租公寓之所以能在短时间快速崛起,所瞄准的正是租赁市场发展的这一广阔前景。不过,蛋糕虽大,能不能吃到嘴里还很难说;即便吃到嘴里,好不好吃,也不好说。
分享专题
前仆后继,房企你方唱罢我登场
  • CEO郁珽说YOU+并不是不做公寓了,而是要将收入结构里基于房间本身的盈利降低,以保持YOU+公寓未来发展的可延展性,“居住未来不是我们的核心主业,公寓产品将实现功能化。”
    罗强
  • 碧桂园管理架构的调整只是一方面,更大的变化来自于一线业务模式的创新。经济观察报获悉,碧桂园上海区域已经成立了长租公寓和产城事业部,这是继万科、龙湖等房企之后,又一家房地产龙头企业宣布进入长租公寓领域。
    谢敏敏
  • 包括万科、龙湖、旭辉在内的多家标杆企业都已入局长租公寓,但因企业基因不同,市场上的长租公寓也各有千秋,互为补充。在众多竞争者当中,石榴集团推出的创新产品线 “熊猫公寓”。
  • 无论是新的邻里模式,还是全新的居住体验,万科正在通过长租公寓项目传递着新的生活方式,并打造着富有青春气息的全新产业。
争相布局长租公寓,房企为啥想吃这块蛋糕?
  • 近三年,房地产领域中没有哪个业态能比长租公寓更具话题性了。“去公寓化”会是行业发展的方向吗?谁能定义长租公寓行业?一切故事都是人事,提出疑问的是运营商,答案只能在租客构筑的江湖里面找。
    陈淑贞
  • 开发商、中介、酒店、创业者对长租公寓趋之若鹜,很大程度上是看中存量物业的溢价潜力。
    李宇嘉
  • 传统的房地产“拿地-盖房-卖房”的商业模式正在发生改变,以房地产为基础的商业模式创新跟以往的重资产运作模式完全不同,试点地产创新领域、掘金未来存量市场将成为行业趋势。
  • 随着调控政策密集出台,楼市进入“白银时代”,万科、世联行、绿城服务、龙湖地产、招商蛇口等上市房企,纷纷谋求新业务转型。长租公寓的“跑道”上,除了原本的链家、我爱我家等房屋中介、互联网起家的品牌公寓外,陆续出现上市房企的身影。
    朱艺艺
蛋糕好看不好吃,长租公寓遭遇成长的烦恼
业内大咖说
方圆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邓浩志
长租物业有一个难点:租金低。一般市场上的长租物业回报率2%,统一经营的4%。回报率低,就造成开发商暂时不会转型做长租物业的。但是租赁市场是一个“蓝海”,处于发展初级阶段,暂时参与开发的人不多,但商机酝酿之中,外来人口越来越多,购房年龄越来越退后,租房时间越来越长,那么,租赁市场潜力越来越大。
世联行董事长陈劲松
作为地产的老运动员,世联行有穿越周期风险的自信,并将持续扩大做为布局存量资产的入口——长租公寓。世联行的长租公寓想要盈利就能盈利,但现在关键是要上量,今年年底将布局10万间,需要持续的投入。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