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居周成交:楼市夏至!多地价量齐涨日光频现

时间:2016年地点:全国
专题摘要全国各地楼市成交报道,按周洞察中国楼市动向。上周气温入夏,楼市也在持续升温。
分享专题
一线城市楼市夏至升温
多个二三线城市价量齐涨
更多城市楼市周成交
  • 5月,受雨水天气的影响,南昌可谓是“阴风吹、暴雨来、暖阳照、乱穿衣”的节奏,对于南昌楼市而言,5月前三周新房成交也是涨跌间徘徊。上周南昌仅3盘加推,新房住宅和非住宅成交量均大幅下降,南昌楼市着实是冷清了一把!
  • 据锐理新媒体统计,上周(2016年5月16日——5月22日)青岛新建商品住宅成交3477套,环比上上周的7074套下跌50.8%,成交面积37.69万㎡,环比上上周的74.69万㎡下跌49.5%。上周住宅成交均价为8894元/㎡,环比上上周的9115元/㎡下跌2.4%。
    孙晓文
  • 5月前三周,海南仅海口、三亚有备案数据。其中海口独挑大梁,连续3周备案超千套。5月第4周海南全省备案1815套,环比下降7.16%。
    杜雪冬
业内观点
如果房价还涨,那会是什么原因?
中国房地产的大周期没有结束,至少一、二线城市的房价还会上涨,且涨幅会超越我们的预期。原因:
一、人口因素(包括年龄结构、人均居住面积以及房价收入比)不是房价变化的主因,资金供给才是,房地产的本质是货币现象;
二、中国的银行一定会为房地加杠杆,而加杠杆的周期可能刚刚开始。(乐盟自媒体人 豪言)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