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6年房地产八大关键词

2016-12-22 14:45:50|来源:新浪房产原创
摘要| 回顾2016年房地产发生的大事:上半年,楼市政策环境不断宽松,释放种种利好;下半年,楼市基本在调控中渡过。

  还有几天的时间就正式踏进2017年,楼市也是时候来个年终总结了。回顾2016年房地产发生的大事:上半年,楼市政策环境不断宽松,释放种种利好;下半年,楼市基本在调控中渡过。

  还没买房的你,刚刚凑齐的首付又不够了,不仅错过了楼市的利好期,还连购房资格也没有了!好吧,错过了就错过了,来年且行且珍惜。接下来就为大家盘点一下2016年房产政策都有哪些?

  关键词一:楼市调控

  2016年下半年,楼市调控不断,一波又一波,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

  第三轮调控

  第三轮调控始于11月28日,上海、天津再出“辣手”收紧楼市政策。上海提高贷款购房门槛,首套房首付最低35%,二套(包括无房但有贷款记录者)普通住房首付款比例最低50%,非普通住房首付比例则与北京一样调高至最低70%。新政一出,业内人士指出,上海的房贷门槛跃升为北上深等一线城市中最高、最严者。

  同日,天津也发布房贷新规,在提高首付的同时,对首付人群的认定也要参考商贷因素:对居民家庭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首套住房的,首付款最低比例为30%;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住房的,首付款最低比例为40%;但对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市内六区和武清区范围内购买首套住房的,首付款贷款最低比例为40%。

  第二轮调控

  11月中旬,武汉、杭州、深圳、南京等地的楼市已推起第二轮调控的波澜,这一轮的调控,整体上都是在国庆调控政策的基础上,从公积金、社保和个税缴存年限、贷款比例等方面,进行了加码。

  第一轮调控

  今年国庆期间,举国上上下下都没闲着,楼市更是十分的热闹。据统计9月30日至10月9日,北京、天津、苏州、郑州、成都、济南、无锡、合肥、武汉、南京、广州、深圳、佛山、厦门、东莞、珠海、福州、上海、杭州、南昌等20多个城市相继出台了限购限贷政策。

  关键词二:明码标价

  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发文,部署从2016年11月10日至12月10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专项检查,检查对象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中介机构,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售楼盘和房地产中介机构门店明码标价情况进行检查。其中对于以下行为进行重点查处:

  1、销售商品房不明码标价、未在交易场所醒目位置明码标价;

  2、未按规定实行“一套一标”;

  3、商品房交易及产权转移等代收代办的收费未标明由消费者自愿选择;

  4、未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

  5、标示信息不全,没有按规定内容明码标价、公示相关收费以及影响商品房价格的其他因素;

  6、采取多种方式明码标价,标价内容不一致;

  7、在标价和公示的收费之外加价、另行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

  8、其他违反明码标价规定销售商品房的行为。

  关键词三:广告法

  根据《新广告法》的规定,房地产广告内容必须真实、合法、科学、准确,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不得含有广告主能够为入住者办理户口、就业、升学等事项的承诺 。如若违反规定发布广告,最高可罚100万,构成犯罪的,还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关键词四:契约

  2016年2月22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发布调整契税,内容如下。

  北上广深以外城市,如在90平米以内、总价200万,过去需交纳6万契税、现在只需缴纳2万。如面积在90平米以上则以前需要缴纳6万,新政后只需4万。

  关键词五:降准

  2016年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目前看来这次降准对买房者没一毛钱有利影响,只能说降准以后银行后续资金将更加宽裕,未来房贷有望继续宽松,购房压力持续降低。

  关键词六:房贷

  据央行2月2日通知指出,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初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首付款最低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首付款最低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

  首付降至这些年来的最低水平,不限购城市首付最低只要2成。买房者得到的好处太明显,首付减少,门槛降低,刚需者买房又容易了一点。不过贷款总额增加了,月供相应也要增加几百块。

  关键词七:营改增

  2016年5月1日,全面实施“营改增”,全称“营业税改征增值税改革”,就是原来按营业税征收的部分行业,现改为按增值税征收。

  对于买一手楼的购房者来说,这个调整没有一毛钱关系。但对买二手楼的人而言,又能省下一笔钱了。如果您买房的金额是420万,属于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那么营改增前后,税费足足省了1万多块钱。

  关键词八:商改住

  前不久国务院刚刚发布,允许将商业用房改建为租赁住房。

  这一点,对买一手住宅的买家意义也不大,利好谈不上。但商改住对公寓销售来说有一定的利好,或能促进公寓成交量的上涨。


  泰禾中央广场(免费看房)

  楼盘地址:兴华大街与新源大街交汇处东北角

  户型建面:30-100平米

  电话:400-606-6969

盘点2016年房地产八大关键词

  世界侨商中心(免费看房) 

  楼盘地址:北京市通州区永顺镇北关桥东南角(新华北路与通燕高速交叉口东南角 )

  户型建面:43-168平米写字楼,50-200平米商业

  电话:400-606-6969 转 80440

盘点2016年房地产八大关键词

  远洋新天地(菲慕9號) 

  楼盘地址:长安街西延线与滨河路南延交汇处(东南侧)

  户型建面:39-67平米

  电话:400-606-6969 转 87834

盘点2016年房地产八大关键词

  光大·新北京中心(免费看房) 

  楼盘地址:通州运河区东至规划新华东路,西至规划北关大道,北至规划永顺北街,南至规划永顺南街(地铁6号线北关站)。

  户型建面:45-80平米

  电话:400-606-6969 转 22922

盘点2016年房地产八大关键词

  恒大未来城(免费看房)

  楼盘地址:大兴新源大街与义秀路交汇处西南角

  户型建面:待定

  电话:400-606-6969 转 78124

盘点2016年房地产八大关键词

  世界侨商中心

  楼盘地址:北京市通州区永顺镇北关桥东南角(新华北路与通燕高速交叉口东南角 )

  户型建面:43-168平米写字楼,50-200平米商业

  电话:400-606-6969 转 80440

盘点2016年房地产八大关键词

热门导购

热门评测

参与讨论 677 我要评论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