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吴总刚才说了一句话,说豪宅不仅仅是房子本身给居者带来的感受,更多的是它给大家传递的一种生活方式。我前两天写了一篇文章,我们有一个栏目叫“豪宅启示录”,我写了卷首语,其中有一句话我觉得用在现在是比较合适的“一个好房子从来不是昂贵的材料的堆砌”特别符合您刚才的观点。

  我们刚才在看样板间的过程当中也是注意到很多细节其实是完全可以看得到品质的,一层的花园层做得那么通透,而且有那么大的露台赠送,基本上每一层都有很大的露台。我觉得是完全可以去想象的非常舒适的生活,每天下了班,45分钟到了家,我就在露台上一家人聊聊天、晒晒太阳,院子里共进晚餐,夕阳的那种温暖包裹着你。跟你在城市里快速高效的节奏是完全不一样的。

  陈老师和章老师肯定之前也去考察过很多高端的项目,甚至去国外的很多小镇看过他们的项目是怎么做的。我想请陈老师先跟我们分享一下,您觉得我们的果岭墅在小镇这个产品上、这个概念上做得怎么样呢?

  陈国强:我想尽管看到的是比较有限的空间,但是可以感受到开发商对项目的用心程度。鸿坤果岭墅的项目从区位来看,我今天走五环过来,从京哈高速起点到这边,总共的时间大概40分钟。当然我们现在多数人居住或者租房的选择首选城区,但是在国外,特别像欧洲、德国,他们的居住模式跟我们显然是另外一种类型,他们可以在城里面上班、工作,但是居住很多人选择在郊区,距离在半小时至一小时之间。工作和生活的这种安排是很普遍,也是很主流的。这个项目如果是以他们的眼光、以他们的标准来选择,肯定是作为首选,或者作为重点考虑的一个区域。

  我经常和一些朋友交流如何买房、如何进行房产投资的话题。我也经常提到几个要点,在当前特殊的限购、限贷的政策环境之下,我们应该怎么选房子呢?无论是自己租还是基于投资的考虑。我归纳出几点。

  首先是非限购;第二是资源的稀缺性,公园稀缺绿色的资源;第三是休闲度假类的建筑形态,类似我们这样低密度的项目;另外是商业模式很成熟的,不局限于住宅类地产,还有一个重要的参考项,是多数人都会考虑的,就是产品本身的性价比,是什么样的产品,对应的是什么样的价格。

  如果拿这几条来衡量我们的果岭墅这个项目,它同时具备了好多条,非限购、资源稀缺、可以周末休闲度假,或者说我们能够接受刚才我们提到类似于欧洲那些国家的居住模式,那它就可以作为第一居所了。

  主持人:现在很多人住在北京城里,但是上班路上的时间已经超过一个小时才能到达。

  陈国强:如果从东边到西边,南城到北城可能要更久。

  主持人:其实从北京东部城区到这里也就40分钟车程,未来我相信咱们这个项目不仅仅是做一次改善,或者周末来度假,很可能还作为第一居所的。

  吴燕:对,现在就有这样的客群。

  主持人:现在占的比例有多大?

  吴艳:我们一期产品,客户都是来自北京朝阳区的东部地区,80%是把它作为第一居所的。而且很多客户也是看重这个地方的投资价值,因为随着CBD东扩和通州新城的崛起,我们实际上是紧邻通州的。大家过来的时候看到一路之隔,加油站那边就是通州,这边就是我们。而且我们最大的优势是不限购,所以果岭墅应该是能承载新中产阶层改善型的提升整个居住形态。

  主持人:刚才陈老师说的那几点,咱们项目都占全了。其实从投资的角度、自住的角度,都是很值得大家去考虑的一个项目。

  吴艳:实际上我们的客户不是完全说这个项目纯投资,因为这个房子很美,大多数是给父母或者给孩子,因为这个项目的立面、园林,包括它的密度值得拥有,而且是东部区域,真的非常方便,40多分钟,一个小时之内肯定到了。两点因素。

  主持人:我们最后希望行业郝燕女士给我们做一个资源型地产的情况的概述,您觉得我们目前市场上资源型地产的发展空间是怎么样的?

  郝燕:先从客户的角度来说,对于一个豪宅来说,是有三类客户,一类是资源型的客户,一类是年轻新贵,还有一类是现在政府的阶层。果岭墅作为资源型项目,我想最注重的应该是第一类客群,也就是资源类客群,这类客群是要占领城市或者区域的核心资源,包括商业价值、生态价值等等,这类客群核心动机和购买行为,就是与他们自身的身份特征相对应的身份的圈子而形成的需求,所以,在选择产品的时候,第一是位置及圏层,就是城市或者区域的高端客群购买首选的区域,第二是私密,第三是养生及舒适。作为第三代公园地产的代表项目之一,果岭墅就是在这个市场需求趋势下诞生的。资源型客户对于城市的发展来说,不太容易在城市的中心区域产生,比如棕榈泉当年是借助朝阳公园这个亚洲最大的公园优势而建成的,但其实也就是景观优势有了,从圈层来说并没有实现,所以,从资源型公园地产的发展趋势来看,它并不算一个很典型的代表,目前市场上资源型项目都在城市外围开发的。比如中央别墅区,资源集中占有就非常明显。

  对于开发来说,资源型项目的开发还要注重市场先机,开发越早对资源的占有就会越大,对资源的利用率也会越高,产品的价值就会越高,加上集百家之长,创独家之秀的产品创新,资源型产品的销售走势一定是上升的。果岭墅我觉得是在这种形势下,在产品创新、品质提升以及资源占有来说,做的是一个三合一的产品。从销售角度看果岭墅的销售走势,北京目前的资源型别墅产品,售价没有低于四万的甚至大多数都是五万以上了,也就是说,同样的资源型产品,果岭墅只需要300-400万元就可以买到近500平米的产品,而在北京,可能至少要千万以上了,同样的产品,同样的尊享,两倍的价差优势,果岭墅的优势显而易见,从这点来看,未来的市场前景非常看好。

  主持人:谢谢。大家都很看好资源型地产,其实资源型地产恰恰就是我们市场当中最稀缺的,因为资源是不可再生的,而且很多房子周边的资源是不可替换的,我们又回到我们今天活动的主题当中来,就是第三代公园恒产,我相信通过我们鸿坤•果岭墅的打造,一定会把我们的产品做成我们第三代公园恒产的产品系列当中最有代表意义的一个,也希望能对我们整个房地产市场有一定的启发作用,给大家贡献出更多、更好的宜居,同时也能满足内心灵魂需要的场所。

  今天我们感谢各位嘉宾的精彩观点,今天的论坛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