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谢谢陈老师,至少在我看来,我是非常认同您刚才说的观点,第三代最吸引人的一点就是把人的需求,作为人性化的一面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上,刚才几位嘉宾也参观了果岭墅的样板间,就发现有很多的空间设计非常人性化,包括希望带给业主的生活方式和感受也是润物细无声,让人身处这个环境当中就觉得幸福感爆棚,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豪宅梦,但是这个豪宅在市场上分很多种,其中一种就是陈老师说的金字塔尖的一部分,还有中产阶级的一部分,还有一部分说希望改善我的生活方式,但是我的资金实力又有限,怎么办呢,他可能就会在市场上找一些符合他的要求,符合他的经济背景,经济实力情况一样的产品,所以接下来我想请郝燕女士给我们说一下别墅市场的价格大概是什么样的?

  郝燕:感谢果岭墅邀请我参加这个高端的论坛,现在价格是市场上很敏感的问题,不论是刚需产品市场还是高端产品市场,但有趣的是,通过我们的监测,北京的高端产品市场自09年以为,不论市场怎么调控,成交量都保持在2300套左右(千万元以上),成交量没有大的起伏,这说明一个问题,高端客户对市场调控的敏感度相对比较低,也就是说,这部分客群注重的还是项目本身,尤其是产品的打造,只要产品做的好,性价比高,符合他们的购买需求,都可以接受,对于他们来说,钱不是重要的,重要的圈层、私密及舒适。

  价格方面,我们对比一下,从一级市场也就是北京的市场成交来看,10年北京别墅成交均价是2万出头,到2013年,这个价格已经升到5万以上,这三年,市场经历了多次调控,价格在三年间仍然上涨了,别墅的土地供应和市场供应都在减少,说明产品的稀缺性越来越大,加上产品更新换代,推陈出新,价值也会越来越高,所以价格上扬是必然的。今年前八个月,香河市场的别墅成交价格11011元/平方米,与北京的成交价格相比每平米有大概三万多的差距,可以说,与一级市场的同类产品相比,香河的价值洼地明显,与同级别市场的产品相比,香河仍然具有价格优势,以亲民的价格买到享受高品质的居住产品,何乐而不为呢?

  区域方面来说,随着香河区域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交通越来越便利,与北京的距离感越来越弱,高端客群在选择产品的时候,注重便利而不是距离,因为高端住宅距离城市都是有一定的距离或者说是在城市外围的,刚才我们说了,只要是符合他的身份,符合他的社交圈层的,性价比高的产品就是最终的选择,那么从这个角度来看,未来香河的高端产品会是不仅仅是北京高端客群,可能范围还会更广的高端客群的更好选择。从香河别墅产品现状来看,果岭墅目前也是未来一段时期内高端客群的一个最好的选择,因为从生态环境、配套环境、交通条件以及居住环境都能满足高端客群的需求,周边的4A景区,大运河的整体水系,高尔夫球场,自身商业配套和区域商业配套都在加速完善,我想,对于高端客群来说,从长远来看,这个圈层的成熟会很快,高端客群购买时圈层推荐的客户比例也很大,所以,会有更多的高端客户关注果岭墅。

  主持人:郝燕是用特别翔实的数据说明我们果岭墅所处的环境下有多么大的升值空间。中国人买房子不仅仅是满足居住的需求,一定是希望自己的房子升值,除了自己的产品线以外,还要注重这个区域,也就是刚提到的价值洼地,这个区域逐渐的配套在完善,包括我们的产品在区域内也是做的非常好,其实我特别不想像电视购物一样去跟大家说,但是这么好的产品只有300万,真的像电视购物打鸡血的主持人说的,但是的确可以让大家感受到产品亲民的价格和舒适度非常好的环境,非常值得大家去考虑的。

  我也想问一下吴总,之前鸿坤做了语墅系列,我们都很熟悉,那么果岭墅是不是一个新产品系的代表作呢?

  吴艳:鸿坤地产集团作为全国的百强企业,也秉承了“善建价值、善见未来”的发展理念,实际上公司在全国布局上还有一些产品系划分,刚才你提到了林语墅、花语墅,是集团立足于城市中心打造的豪宅系列,像林语墅这样主打环保牌的科技住宅,花语墅也是CBD的低密度的核心别墅产品,果岭墅则是京东区域最新打造的原乡系的领军产品,她秉承了国外原乡小镇的生活方式,结合中国人的居住习惯进行了全新规划,打造中国原乡生活典范。此外,京东区域公司在天津依照欧洲的温泉小镇打造了“鸿坤•颂泉小镇”,也是原乡系的度假产品,原乡系产品更多的是希望把绿色的,生态的,自然的小镇低密生活献给大家,这就是我们鸿坤现在打造的原乡系产品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