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陈老师说的特别切合我们的需求,公园地产的发展来看,最初只是满足我们居住的需求,然后再发展,它是一个豪宅,也就是深耕的需求,再发展到第三个阶段,就是公园恒产,就是果岭墅现在主打的概念,它究竟是什么样的生活方式,这一点吴总肯定特别有发言权。

  吴艳:刚才两位专家实际上对于全国,包括北京的公园地产发展,整个未来走势都做了很明确的阐述,其实公园地产对于大中型的城市来说,并不陌生,实际上从客户的需求来说,大家都希望有这种生活状态是最理想的,果岭墅为什么说引领第三代公园恒产的概念,我还是想就产品跟大家诠释一下,国外的房产都有传承的概念,因为他们的土地是私有化的,中国的政策也有一些限制,实际上第二代公园地产来说,已经把居住的品质做了很大的提升,从观景到户型,再到服务,以及享受公园配套的便捷性,而我们现在做的鸿坤•果岭墅则更多的是把居住密度降下来了,产品以类独栋、联排为主,居住品质大幅提升,凭借“公园+GOLF+运河+小镇”资源合力铸就复合型欧风小镇,跟第二代产品相比有了更大的提升。

  主持人:感谢吴总给我们大概的阐述了这个产品带来的新兴的公园小镇生活模式,我相信华高莱斯的吴总,您接触的项目也应该有类似的产品,或者今天提到第三代公园恒产之前,我们回顾一下第一代和第二代有什么样的特点。

  吴嫣娜:很高兴今天参加这个论坛,刚才章院长和陈会长还有吴总说的非常好,从公园地产到公园恒产的发展,其实每一代都有自己不同的地方,第一代公园地产,章院长说了,一开始可能仅仅是靠着一个公园,就成了公园地产,比如说像昆明湖边上的小区,朝阳公园边上的小区等等,更多的只是一个名字而已,没有实质的含义;第二代公园地产,我们说就已经算是城市豪宅的阶段了,像棕榈泉等等,这个时候公园地产的特点更多的是借助城市的大配套,在这个项目里面能够有非常好的景观的体验,这是最明显的特点,而这些都离不开城市的依托。发展到今天,以果岭墅为代表的第三代公园恒产,这个“恒“字非常好,就像吴总讲的,代表着很多客户要长期拥有或者世代相传的不动产,或者房产,我总结了一下,我们这一代公园恒产有三个特点:

  第一个特点实际上代表了更高的高度,现在看到以果岭墅为代表的第三代公园恒产,实际上它是新兴城镇化的一种现象,在我们的这个区域里面,除了鸿坤还有十几家开发商共同打造这个区域,打造新兴城镇化,推动它的发展。在这种情况下,公园恒产的存在是区域发展的背景,首先是非常好的开发商承担社会责任的表现;

  第二点,包括我们的项目上,它有更复合的地产,刚才也已经介绍了我们这边的配套,我想把这个配套叫做超配套,虽然听起来并不是城市中心的项目,但是在这里一定要有非常丰富的配套,就像公园、高尔夫,天下第一城的餐饮、休闲娱乐配套,以及周边各家开发商努力打造的配套设施,未来在这里生活各方面还是非常便利的。

  第三点,我觉得从生活方式来讲,更像小镇,刚才吴总介绍了,我们是欧洲风情的小镇,这里面体现的一种生活方式,刚才说了我们这是一种原乡小镇的生活的代表,我们的客户都是非常成功的,有生活情调,品质追求的客户,在事业相对比较成功的时候,他们追求的是一种心灵上的满足,他们希望工作之余在周末像果岭墅这种项目让他有一种心灵的放松,这一点在我们的项目上体现的非常好,他可以带着自己的孩子,老人在这里轻松的享受公园恒产带来的生活方式,这三点是非常好的,也是果岭墅所可以传达的三个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