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房价直击

正文

北京将增设11个轨道微中心 朝阳、昌平、房山等地区受益|城市配套
来源:乐居买房2022-05-16 07:50:19
摘要
包括肖村、沙河、南郡、石门、俸伯、长阳、良乡大学城、阎村东、星城、房山城关、燕山轨道微中心。

  乐居买房讯 日前,北京市人民政府发布《北京市“十四五”时期交通发展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的主要任务包涵推进轨道交通高质量融合发展、打造便利快捷的地面公交系统等11项内容。其中,将在规划71个轨道微中心的基础上,结合城轨提速改造,再增加11个轨道微中心,包括肖村、沙河、南郡、石门、俸伯、长阳、良乡大学城、阎村东、星城、房山城关、燕山。分别位于朝阳、昌平、顺义、房山4个区域,主要集中在房山区。

  具体来看,肖村-亦庄线,位于朝阳区;

北京将增设11个轨道微中心亦庄线

  沙河-昌平线,位于昌平区;

北京将增设11个轨道微中心昌平线

  石门、俸伯-15号线,位于顺义区;

北京将增设11个轨道微中心15号线

  长阳、良乡大学城、阎村东-房山线,位于房山区;

北京将增设11个轨道微中心房山线

  星城、房山城关、燕山-燕房线,位于房山区;南郡(官方暂无信息,可能为新建站点,也欢迎网友提供信息)

北京将增设11个轨道微中心燕房线

  轨道微中心的建设,将逐步形成“一个车站一座城”、“一条线路一串城”、“一张线网一群城”的城市格局,进一步丰富“轨道上的都市生活”。从而推进轨道交通运营业务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建设下一代智慧轨道交通,全面提升轨道交通运营安全、服务水平及运营效率。

  轨道微中心集交通枢纽、游客集散、商业服务为一体,生活服务业、文化娱乐等多种功能和公共设施在站点周边布局,与城市公共服务中心体系、各级城市生活服务圈有机融合,使市民在完成日常通勤的同时,能够就近完成购物、娱乐等活动需求。同时也有利于区域TOD一体化发展,促进轨道站点的辐射带动作用。

朝阳金盏3005-02地块

  ↑微信视频号【北京房产快讯】,土地实探、新闻直击,用视频带您漫游北京楼市。

  您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找到组织,一起聊聊北京买房那些事儿~

北京最全新房盘点 12.6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