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两部门:保障邮政快递民生服务畅通运行 提供末端揽投服务
来源:乐居买房2022-05-12 17:07:47
摘要
5月12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国家邮政局办公室发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寄递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强调加强各部门间协作,及时协调解决疫情期间寄递服务遇到的困难。

  乐居买房讯  5月12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国家邮政局办公室发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寄递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强调加强各部门间协作,及时协调解决疫情期间寄递服务遇到的困难。

  《通知》指出,保障邮政快递民生服务畅通运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坚持“能开则开、能出则出、能进则进”,有序做好邮政快递分拨中心、经营网点(含快递服务站)的解封和人员放行工作,支持邮政快递企业进入住宅小区、商务楼宇、各类园区和相关单位提供正常的寄递服务。

  畅通“最后一百米”服务。支持邮政快递从业人员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提供末端揽投服务。受疫情影响的地区,物业服务企业或其他住宅小区管理单位要在街道社区指导下,根据当地联防联控机制和防疫要求,积极配合邮政快递企业开展群众基本生活必需品寄递服务。在满足防疫要求的情况下,可以通过发放通行证、登记备案等方式,加强邮政快递从业人员进出管理。

  《通知》另明确封控区域内,原则上只允许开展防控物资、药品和生活必需品的无接触投递,物业服务企业与其他住宅小区管理单位,可要求邮政快递企业投递至住宅小区指定位置,避免邮政快递从业人员与住宅小区内人员直接接触。

  此外,《通知》提出推广无接触设施配置,支持智能快件箱运营企业加强智能投递设施建设;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邮政快递企业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为从业人员配备必要的防护物品、设施,加强邮政快递车辆及邮件快件的消毒、通风工作。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