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央行副行长陈雨露:以稳增长为主 积极谋划增量政策工具
来源:乐居买房2022-05-12 16:57:01
摘要
5月12日上午,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中央财办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等人介绍了经济和生态文明领域建设与改革情况,并答记者问。

  乐居买房讯  5月12日上午,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中央财办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等人介绍了经济和生态文明领域建设与改革情况,并答记者问。

  会上提及,这是我国经济实力又迈上一个大台阶的十年。2021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达到了114万亿元,占全球经济的比重由2012年11.4%上升到18%以上,我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地位得到巩固提升。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1.25万美元,接近了高收入国家门槛。这些年,我国经济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总体上保持在30%左右,中国经济是世界经济增长的最大引擎。

  这是扎实推进创新发展的十年。我们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全社会研发投入与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由1.91%提高到了2.44%,全球创新指数的排名由第34位上升到了第12位。高速铁路、5G网络等建设世界上领先,载人航天、火星探测等领域实现了重大突破,创新型国家建设取得了重大进步。

  这是扎实推进协调发展的十年。我国的城镇化率由53.1%上升到了64.7%,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之比或者说差距由2.88:1降低到了2.5:1。居民收入基尼系数由0.474降低到了0.466,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扎实推进,区域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和优势互补性持续增强。

  在未来,要坚持引导贷款市场利率在比较低的水平上进一步下降,降低市场主体的融资成本,激发融资需求。央行副行长陈雨露表示,人民银行还会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跨周期政策调节,加快落实已经出台的政策措施,特别是要积极主动谋划增量的政策工具,继续稳定信贷总量,继续降低融资成本,继续强化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金融支持力度,加大我们对实体经济的进一步支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