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房价直击

正文

北京今年将开通9条(段)在建地铁 共235.6公里|城市配套
来源:乐居买房2022-05-13 07:30:03
摘要
《2022年北京市交通综合治理行动计划》

  乐居买房讯 近日,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发布《2022年北京市交通综合治理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提出,2022年开通9条(段)235.6公里在施线路建设

  9条(段)在施线路建设分别为昌平线南延一期(清河-学院桥)和16号线(玉渊潭东门-榆树庄)2条(段)线路22.4公里;开工建设M101线、6号线南延2条(段)线路21.1公里;推进3号线一期、12号线、13号线扩能提升、16号线南段、17号线、28号线(CBD线)、昌平线南延一期、平谷线、大兴机场线北延。

北京今年9条(段)地铁在建

  计划强调,在既有线网优化提升方面,启动昌平线、亦庄线提速改造工程;推进6号线双向开行大站快车;压缩高峰时段发车间隔,完成1号线衙门口支线工程,启动5号线信号系统改造,;推进8号线与昌平线跨线运营改造项目立项,深化大兴线与9号线以及亦庄线与5号线、10号线联络线工程方案。

  同时,在推进轨道交通网络化运营方面,开通19号线北太平庄站、平安里站、太平桥站、景风门站4座车站,继续实施1号线福寿岭站改造,推动首都机场线增设望京南站项目立项;继续实施国贸站换乘通道改造工程。

  计划提及,要强化站城融合,推进丽泽商务区等13个轨道微中心规划实施,在黄土店站(霍营站)打造本市首个市郊铁路微中心示范项目;开通苹果园站A口、天桥站B口、农大南路站A口、十里河站K口,推动八通线通州北苑站A出入口改建工程,推进1号线四惠站、2号线安定门站增设电梯工程;建立工作机制,强化随新线建设、既有线改造同步规划设计便民服务商业设施;既有车站新增20处便利店;在30个车站实施“信用+智慧安检”新模式,方便乘客快速进站。

  计划的实施,有利于持续提升轨道交通网络化运营效率,为人们的出行提供巨大的便利,有利于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朝阳金盏3005-02地块

  ↑微信视频号【北京房产快讯】,土地实探、新闻直击,用视频带您漫游北京楼市。

  您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找到组织,一起聊聊北京买房那些事儿~

北京最全新房盘点 12.6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