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打造高品质“城市客厅” 中关村大街将实施多节点改造
来源:发改委网站2021-11-30 19:03:16
摘要
多节点项目将于2022年6月开工。

  近日,北京市发改委批复中关村大街多节点改造提升工程(以下简称“多节点项目”)实施方案,列入北京市城市公共空间改造提升试点重点推进。

中关村大街将实施多节点改造

  以“白颐路”为起点,这条大街随时代变迁,转变着自己的“角色”。未来,中关村大街将逐步改造升级,推动交通、景观、空间等功能要素与科技创新高度耦合,成长为集人本、绿色、文化、智慧为一体的科技感“城市客厅”,打造科技创新轴线。

  此次改造区别以往街区常规改造方式,突破环境整治的局限,从“道路红线管控”向“街区空间管控”转变,打破用地红线划分,把包括市政道路、市政绿化、建筑退界在内的整体空间进行统筹规划设计。

  通过“重构生态基础、重归行人优先、重焕街区活力、重塑文化特征”的改造策略,建设成为科技创新高地的“城市会客厅”。此次改造提升已被列为深化落实“两新两高”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中关村科学城的重点工作。

  据悉,多节点项目位于中关村大街西侧,北起民族大学小东门,南至万寿寺路,西临神舟大厦、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中扬大厦、民族大学的边界围墙,东临中关村大街。

  结合周边居民的意见,项目重点将聚焦打造“城市客厅”,对休闲、健身、绿化等配套设施进行改造提升,融合中央民族大学校园文化历史、古代车厢渠流元素水景和现代疏林草地空间,科学配置资源要素,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空间,为市民提供更多游憩场所,增加休闲交流空间。

  多节点项目将于2022年6月开工,此前获批的中关村大街公共空间改造提升工程目前也正在有序推进,预计2022年底投用。(来源:北京市发改委)

一图讲透买房必经的8大步骤

  ↑微信视频号【北京房产快讯】,土地实探、新闻直击,用视频带您漫游北京楼市。

  您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找到组织,一起聊聊北京买房那些事儿~

一图讲透买房必经的8大步骤

标签: 科技 中关村 改造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