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楼盘动态

正文

西城区入学政策整理 陶然亭白纸坊学区小学学区划分
来源:乐居买房2021-11-23 10:09:06

  在北京,西城是教育高地,也是家长买房时重点考虑的区域。以下为2021年西城区入学政策整理,2022年可参考去年政策。

  1、实际居住地区

  西城区2021年入学条件要求,在西城区上学不管是本区户口,本区房产、本区按京籍对待均需满足实际居住在西城区。

  2、自愿报名学校

  西城区政策指出寄宿学校、全区招生学校、民办学校入学说明:符合西城区小学入学条件的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可在规定时间内自愿报名申请到寄宿学校、全区招生学校和民办学校入学,符合学校入学条件要求的适龄儿童根据招生计划通过计算机派位录取。符合西城区入学条件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可自愿报名参加民办学校入学。录取结果在招生学校公示。

  3、学区派位入学

  符合西城区小学入学条件的本市个人居民户籍适龄儿童,可自愿选择报名参加学区派位入学,通过计算机派位录取。录取结果在招生学校公示。

  4、片区内登记入学

  符合西城区片区内登记入学条件的本市个人居民户籍适龄儿童,根据小学新生登记入学通告公布的招生服务范围,由其法定监护人在规定时间内到学校提交登记材料(每名适龄儿童只到一所学校登记)。学校依据户籍、房产、居住年限等条件录取,学位不足时,在学区或相邻学区协调入学。各小学招生服务范围以《新生登记入学通告》的形式张贴公示。入学结果在招生学校公示。

  5、派位入学

  符合西城区小学入学条件的本区单位集体户籍、按本市户籍对待、非本市户籍等其他适龄儿童,在全区范围内按计划派位入学。派位结果在招生学校公示。

  6、继续6年一学位

  自2020年起,西城区对适龄儿童入学登记地址及就读学校实施记录,自该房产地址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原则上六年内只提供一个登记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

  学位占用后,六年内居住该地址的适龄儿童入学时,不再对应登记入学划片学校,全部以多校划片方式在学区或相邻学区内入学。

  7、7月31日后购房/迁户口 多校划片

  自2020年7月31日后法定监护人在西城区取得房屋所有权证书的家庭,适龄儿童申请入小学时,不再对应登记入学划片学校,全部以多校划片方式在学区或相邻学区内入学。

  自2020年7月31日后户籍从本市其他区迁入西城区的个人居民户籍适龄儿童申请入小学时,不再对应登记入学划片学校,全部以多校划片方式在学区或相邻学区内入学。

  8、非京籍审核标准

  西城区2022年幼升小西城区陶然亭白纸坊学区小学分布及入学划片分布:宣武师范学校第一附属小学、西城区白纸坊小学、八中附属小学、西城区陶然亭小学、十五中学附属小学、西城区实验小学、北京市育才学校(一贯制学校、部分计划全区招生)。

  对口中学:北京市第四中学、北京市第八中学、北京市第十四中学、北京市第十五中学、北京市第六十六中学(接收学区登记入学)、北京市第一六一中学、北京市育才学校、北师大附属中学。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