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数字消费、文旅消费并行,北京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多赛道发力
来源:北京商报2021-10-25 07:18:45
摘要
北京市政协召开“培育消费新时尚品牌,改造传统商圈,大力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专题协商暨主席年度提案办理协商恳谈会。

  近日,北京市政协召开“培育消费新时尚品牌,改造传统商圈,大力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专题协商暨主席年度提案办理协商恳谈会。根据市政协年度协商计划安排,这一议题是今年市政协十个重点协商议题之一。

  委员们认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是现代国际化大都市的核心功能之一,是消费资源的集聚地,更是一国乃至全球消费市场的制高点,具有很强的消费引领和带动作用。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是党中央、国务院立足新发展阶段、着眼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进一步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基础性作用、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举措,是顺应消费提质升级趋势、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内在要求。

  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消费工作,近年来,在促进消费、增强北京消费的全球影响力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包括加速布局消费新地标、创新发展数字消费、培育文旅消费新增长点、提升体育消费质量、优化消费环境等。

  目前北京市在全国率先建立了消费促进工作机制和政策促进体系,已经具备了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良好基础,完全有条件在全国率先建成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与此同时,与伦敦、纽约等公认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相比,北京在消费品牌集聚、消费地标打造、消费环境营造方面也还存在一些短板和需要突破的问题。

  因此,委员们建议,一是加强传统商圈改造提升工作统筹,进一步优化本市商圈结构布局,打造一批优势互补、特色凸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消费地标,增强国际消费中心建设的载体支撑;二是坚持培育和引进并重,顺应消费升级趋势,加快集聚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消费品牌,强化北京作为世界优质商品消费枢纽城市的地位;三是以改善和优化消费体验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尽快补齐短板,优化消费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布局,着力营造国际一流的消费环境,增强北京对国际消费的吸引力。(来源:北京商报)


标签: 消费 城市 中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