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帮住楼盘专业测评: 首付77万起 品质纯商品房 | 亦庄橡树湾
来源:乐居2021-10-21 16:06:32
摘要
乐居楼盘测评系列,5分钟阅读时间,让楼盘真实情况呈现眼前。接下来,本系列会陆续覆盖北京全部新房,敬请期待。

 本文首发于北京买房帮住

      买房之前,需要我们先在心里绘制一个「雷达图」,用交通、价格、品质、学校来考量楼盘。

  乐居楼盘测评系列,来自专业测评师的现场踩盘。在你做出买房决定之前,我们用最理性的踩盘行为,去评测、去挑剔。5分钟阅读时间,让楼盘真实情况呈现眼前。接下来,本系列会陆续覆盖北京全部新房,敬请期待。

  今天测评的楼盘是

  亦庄马驹桥 |亦庄橡树湾


       简要信息

  楼盘名称:亦庄橡树湾

  开 发 商: 华润+中交

  产品均价:约4.3万/㎡

  产品总价:约220万/套起

  产品户型:51㎡/61㎡一居、93㎡三居、139㎡四居

  总  户 数:2288户

  楼  栋 数:30栋

  容  积 率:2.2(南区)、2.4(北区)

  绿  地 率:30%

  房屋属性:不限价纯商品房

  楼盘地址:通州马驹桥南六环北侧400米

    楼盘亮点

  亮点一:总价低,三居最低首付130万起

  项目均价4.3万元/平,在售有93㎡三居特价房,首套首付仅130万,适合刚需家庭上车。

  亮点二:项目所在区域,划入亦庄新城版图,未来可期

  《亦庄新城规划(2017-2035)》文件中显示,亦庄新城规划范围扩至225平方公里;马驹桥和台湖两地被划入亦庄新城版图,也就是目前亦庄橡树湾所处位置,作为亦庄新城空间布局规划“一廊一带三中心”中的科技创新中心,马驹桥将得到重点发展,潜力巨大。不过,马驹桥地区在行政区划上仍属通州,目前置业受通州双限影响,需要买房的朋友请留意。

  测评一:交通、教育、医疗、商业

  • 周边交通

  自驾:项目周边交通线路四通八达,南六环、京沪高速、京台高速等主干道环伺,交通便利。项目距离漷马路仅500米,沿漷马路可驾车6公里直达亦庄核心区,20公里可达国贸CBD商圈,沿南六环20公里可直达北京城市副中心。

  地铁:距离项目最近的已建成地铁站为地铁亦庄线同济南路站,直线距离约2.7公里,可乘坐通69路公交直达。

  项目西南侧预留有规划中的S6号线马驹桥接驳条件,该站点或将设置在项目周边(目前具体位置尚未确定)。届时,可从马驹桥站乘坐S6号线换乘亦庄线、6号线等地铁线路,通达北京各地。

  公交:项目1公里范围内覆盖兴华南街东口站、马驹桥站、兴华南街站等10个公交站,可乘坐T106路、通69路、专90路、542路等多条线路。其中,距离最近的公交站为兴华南街东口站,步行距离仅330米,乘坐通69路可直达地铁同济南路站换乘亦庄线通往市中心。

 • 周边教育

  项目周边覆盖4所小学、1所中学:

  4所小学:马驹桥中心小学(530米)、通州区艺才小学(1.1公里)、马驹桥金桥小学(1.4公里)、通州区红星小学(1.7公里)。

 1所中学:通州区第一实验中学(1.2公里)。

  • 周边医疗

  项目周边5公里范围内覆盖:

 1个三甲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同仁医院(3.9公里)。

  2个综合医院:北京马驹桥中医医院(1公里)、亦庄医院南院(4.8公里)。

 3个专科医院:北京陆道培医院(2.0公里)、北京振国中西医结合肿瘤医院(3.3公里)、北京爱育华妇儿医院(3.6公里)。

  • 周边公园

  项目周边5公里范围内4大公园环伺:

  海子墙公园:距离项目约578米,属于集休闲、娱乐、教育于一体的综合型公园,设置多样活动功能区,满足周边市民休闲需求。

 凉水河公园:距离项目约2.1公里,经过改造之后成了休闲运动好去处,冬天还有天然冰场,可免费滑冰,不需要门票。

  亦庄新城滨河公园:距离项目约2.3公里,面积较大,绿化环境好。

  通明湖公园:距离项目约3.4公里,免费对外开放,适合日常休闲健身。

  • 周边商业

  项目5公里范围内有多个大型超市,2个广场/商厦:

  2公里范围内有物美超市(1.1公里)、华联生活购物广场(1.1公里)、永辉超市(1.6公里)等。

  5公里范围内有百尚生活广场(657米)、中邦Newlife广场(1.7公里)。

  如果追求更好的休闲体验,可驱车前往亦庄核心区的大族广场,距离项目5.8公里。另外,项目周边还规划有8万㎡的商业用地,具体有待进一步规划公示。

  测评二:小区品质

 • 园林设计

  亦庄橡树湾规划绿岛生态园林,配置环氧跑道,打造自然、舒适、健康的社区生活环境。

  园林设计效果图

 • 梯户比

  梯户比即住宅电梯与每层住户数的比值。一般梯户比越高,居住环境越嘈杂、舒适度越低。

  亦庄橡树湾139㎡户型为两梯两户,其他户型皆为一梯两户。

  • 车户比

  车户比是指小区的总户数和总车位之间的比例。亦庄橡树湾车户比为1:1.2,即一户1.2个车位。

  • 容积率

  容积率越高则房子密度越大,居住舒适度相对越低。

  一般别墅容积率在1.0左右,洋房/高层住宅为1.0~4.5。亦庄橡树湾北区容积率为2.4,南区容积率为2.2,居住较为舒适。

 • 绿地率

  居住小区绿地面积占用地总面积应不低于30%。绿地率越高,居住环境更优美,空气更清新。

  亦庄橡树湾绿地率30%,项目内部打造绿岛生态,环境优美。

    测评三:主力户型分析

  139㎡四居

  139㎡四居整体来看功能完善,可以满足三口之家甚至四世同堂的居住需求。客厅与餐厅连通又相对独立,南北通透,整体的通风采光条件较好。

  值得一提的是,该户型采用了南向三面宽、三飘窗设计,整体面宽超过10米,采光和视野更佳。除主卧朝南外,其中一个次卧也是南向设计,与主卧分列客厅两端,互不干扰,保证生活私密性。

  南向主卧套房设置卫浴及衣帽间,带有270°转角飘窗,在三面宽的基础上将卧室向西延展,居住舒适度得以加强。

    139平(4居2厅2卫)

  想要了解北京新房最全信息、最直观的楼盘测评,关注 乐居买房 购房小程序,帮您在北京选到一个好房子。

  视频图文、VR看房、专家解读...你想要的这里全都有。关注小程序并分享至家人朋友,你们关注的楼盘,未来陆续都会上线。

  以上为正文,来自乐居北京编辑团队·塔塔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