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成交额大涨58%!“码农之家”楼市火了?《2021昌平置业指南》
来源:乐居买房2021-03-26 18:22:37

2021上半年,刚需买昌平,要不要下手,小二建议:买。

一直以来,都有人认为,天通苑、回龙观虽然是超大型社区,但都是“睡城”。的确,在就业等问题上,昌平确实有自己的短板。但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昌平已经逐渐“睡醒”,甚至昌平在逐渐成为北京市产业转型升级的一个“大脑”。而不少人已经意识到这个趋势,开始往昌平扎了!

2020年,北京新房成交57758套,累计成交金额约3252.1亿元,成交金额创近6年新高。聚焦昌平区,2020年新房成交金额451亿,同比2019年涨幅达58%,刷新了近6年区域数据。2020年,北京16区中,昌平新房成交金额、成交套数同比2019年涨幅最高。



来源:乐居北京

看完昌平去年的数据,咱们再看看安居客给出的数据,去年昌平成交均价在4.6万左右,而根据安居客数据,今年三月,昌平新房均价已经达到5.1万左右。


而在二手房方面,昌平的均价近几个月则振幅不小,2月一小波下跌,本月又有所上涨。

可以看出,近一年来,昌平房价一直处于一个相对稳定且小幅微涨的状态。随着昌平今年成交一直很热,目前昌平买房还是很值得考虑的。

今天,小二带来一份《2021昌平上半年置业指南》,供您买房路上参考。

指南一 东小口+北七家新房集中可选多

东小口:【奥森ONE】&【奥海明月】都还有一定余量,如果不是目前地铁无定论,应该已经清盘了,赌性大的朋友可以现在去看看,还有的选。

奥森ONE:价格倒挂盘

如果地铁位置不变,那奥森ONE距离未来的13号线建材城东站仅800米,从建材城东站上地铁,3站到望京,5站就到西二旗。如果是开车的话,到西二旗只需要花费25分钟,到望京也就半小时车程,对于在西二旗、望京工作的人来说,真的非常方便。

从配套来看,奥森ONE是一个典型的公园地产项目,南边与奥森公园相邻,直线距离只有600米,大部分小区高层住户都能直接俯瞰公园风景。此外项目周边商业配套也相对丰富,盒马鲜生、万优汇、龙德、新都生活广场等可供购物的场所众多,等华润万象汇建成之后,周边会更加繁华。

更重要的是,奥森ONE还是一个倒挂盘。以目前东小口附近的二手房价格来看,与奥森ONE仅隔着一条街的富力桃园二手房挂牌价已经在6万左右,而奥森ONE售价才5.8万,精装交付。

奥海明月:紧邻约680公顷奥森公园

和奥森ONE一样,最大的优势来自于交通,如果地铁站点位置不变,奥海明月距离未来的13号线建材城东站也在800米内,项目北五环、定泗路、北清路,连接安立路、林萃路、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新高速等交通路网,直抵城区、中关村、望京、亚奥等热点区域。

同时,奥海明月紧邻约680公顷奥林匹克公园。

目前,奥海明月小户型的普宅已经全部售罄,88平米B1户型目前也已经仅剩10套左右。南区3#,6#,9#和10#还有一层B1户型,约10套左右。所以,B1户型共计20套左右。

北区7#和南区9#和10#还各有一套130平米C1户型。130平米售价770万左右,目前剩余均为一层。


140㎡四居5#楼王位置还剩余7套,8#剩余12套,非楼王位置的9#和10#共剩余30套左右,这个户型售价870万左右。

北七家:【万科翡翠公园】加推4栋,4月开盘。【金隅金辰府】也还有几栋在售。


万科翡翠公园:有颜值、有品质


户型方面,98㎡的方方正正,118㎡的硕大西厨,140㎡的宽幕大厅。


波士顿风格的红色砖墙外观,异域风情;低密度社区,带给业主舒适的园区居住品质;

两条商业街和6万平综合商场,让生活便捷无比。

教育方面,翡翠公园社区还引进了西城名校——黄城根小学昌平校区。

金隅金辰府:处于三个主要办公板块中间位置

项目所在位置很缺新房,同时新项目的品质也远超回天地区的二手,教育资源有黄城根小学和首师大附中。

项目所在位置对北部上班的刚需族来说比较友好,处于三个主要办公板块的中间位置,即使将来换工作也不会有太极端的通勤距离和时间,特别是对于互联网行业的同学来说更是利好。东部紧邻未来科学城核心区东区,未来人流流入和配套资源将进一步加强。

指南二、500万左右即可买到优质二手2-3居

和整个北京市场价格相比,昌平可以说是刚需福利,像金隅万科城,龙山华府这些品质较好,年代较新的楼盘,单价也不过在5万左右,手里握有400-500万,可以买到相对优质的2-3居。

金隅万科城位于昌平城区内,原北京第二毛纺厂位置。项目所处区域包括的市政道路有八达岭高速、永安路、创新路、南环路、振兴路等,交通条件良好。项目处于昌平城区内的繁华地块,紧邻商业中心,区域发展成熟、配套非常完善。

龙山华府紧邻八达岭高速科技园出口,距地铁昌平线城南站仅3公里。高速与地铁,为项目形成了畅达的交通路网,带来了便捷的出行方式。该小区背靠龙山、凤山,远眺燕山山脉;南临京密引水渠,东依沙河湿地公园、白浮泉公园。

对于更刚需的人群,有一些总价都较低,但是环境却不错的老小区也是值得推荐的,例如像东关南里,昌盛园小区等等的小区,有小面积户型,且单价较低。

东关南里地处于昌平区昌平镇南环路,小区环境好,社区设施齐全,交通方便。建成于2000年,6层板楼,容积率1.30,绿化率36%。

昌盛园小区建成于1994年-2004年之间,板塔结合,容积率1.2,绿化率30%,治安和物业管理到位。周边教育气息浓厚。商场功能齐全,设施完备,交通纵横交错,四通八达。拥有先天的自然环境和便利的生活配套。 

昌平二手房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二手房小区就是北街家园,它有着昌平“流通之王”的称号。据某中介数据显示近90天成交109套,正在出售房源155套。众所周知的原因,目前各中介网站已经不显示具体的历史成交房源信息,我们只能整理了一些目前挂牌的房源价格给大家进行参考。

两居至三居的总价300-375万左右,当然这还有砍价的余地,而八区的34平左右的开间也有不少193万左右的房源。小二认为北街家园流通好的很大原因就是总价低,产品面积段丰富(开间,两居,三居,跃层,别墅)。

如果以上新房、二手房都不满意,还可以等等,网传今年昌平会有多块优质地块将拍卖。


指南三2021年昌平区或将出让7块地

目前网上流传着一份《2021年北京商品住宅供地计划3个批次》文件。

从文件中可以看出,4月份昌平将供应海鶄落、马连店、北四村三处,这三个地块中,海鶄落因为种种原因耽搁了很久,不过也都算是准备比较成熟的地块了,其中马连店旧改项目前年刚刚征地,北四村的回迁房去年也已经开建,区域内的腾退也已经开启了。

9月的供地计划中,昌平只有平坊村一个,但意义在于这里属于未来科学城范畴,平坊村目前“三定三限三结合”回迁房去年开始建设,而其地块也是在前年时候被重新核准,所以如果今年能够入市,也很正常。

昌平今年供地计划中,对于不少昌平人来说,恐怕最重头的就是12月份了,因为六亭饭店赫然出现在名单中,六亭饭店地块自2018年底确定为共有产权房之后,目前还没有看到供地性质有变化的消息,也就是说12月入市后,依然极有可能要盖共有产权房。作为昌平的老地标,临近公园、府学路,这个位置堪称是昌平“最核心”的地块。

另外两个则分别是未来科学城南区和中关村创新基地,可能您对后者不太熟悉,其实该地块在沙河。

中关村创新基地位于昌平新城沙河组团西北部地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昌平园南区,是昌平区构建“两轴两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目前正在集中推进“三城一区一基地”的重要成员。它是以自主创新为龙头,以新材料、新能源、重大装备等高新技术为基础的***工程技术研发基地。

值得一提的是未来科学城南区上一次供地还是很久之前了虽然科学城还处在起步阶段,但是学校、医疗、商业、地铁等配套确实是肉眼可见地变好该区域新盘价格也是能跟城六区一较高下的。如果说六亭饭店地块看情怀,那么未来科学城就是看发展都很值得关注。

以上,从新房、二手房和未来土地潜在供应地块方面进行分析,给准备昌平置业的您一个指南,希望能够帮助您昌平置业。


标签: 二手房 项目 户型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