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车位200万/个?北京4-5环「好停车」次新小区盘点!附车位价格榜
来源:乐居买房2021-03-05 06:50:37
摘要
这个改善需求,北京很多小区还真做不到!

  “再换房一定要换个带车位的小区。”小K在过年期间又听到家里长辈吐槽小区停车难。的确,北京不少老旧小区在规划时,没有意识到私家车的增长速度,以至于现在小区内车位存在着明显不足。

  很多时候,买房人不会用买房的决心去买车位,这就导致了“地段”与“车位充足”不可兼得。

  对于改善群体来说,区位、配套、产品均是重要考量因素:环线最好在4-5环间,配套齐全;如果不是新房,小区楼龄不能太大,5-10年的次新小区为佳;还有一点,车位也是刚需中的刚需。

  因此,4-5环内、有车位,就成为了这类改善群体换房的标签。

  价格“飞涨”背后 北京缺1,000,000个车位

  “价格接近首付的车位、车位的价格甚至远远高于车的价格、车位价格增长速度超过房价增长速度……”这些都是对于北京停车位价格的吐槽。

  早在2016年,就有媒体曝出北京东部某项目以60万元/个的高价出售车位;2019年广渠金茂府的车位拍出了138万的天价再次引发网友热议;也有媒体曝出一些新盘在公示的时候车位标价20万,卖完房车位就坐地起价到35万。

  从北京市场上近100个优质次新社区车位价格来看,30万是便宜的,贵的能达到200万

  不少网友感叹200万车位长什么样,就是下面这个样子↓

  万柳书院车位配比是每户3个,因此是万柳地区车位配比最充裕的小区。

  供给不足是停车位价格走高的一个重要原因。根据央视财经报道,2020年,民用汽车拥有量30强城市中,北京、成都、重庆位列前三名,其中北京高达603.2万辆。对比之下,北京目前的车位总数不足500万个,停车位的缺口约100万个

  对于小区业主来说,有一个停车位将来卖房时可获得更多收益,这也导致停车位需求居高不下。

  家住北京东二环的张先生2000年在买房的时候觉得停车位售价8万太贵没有购买,如今发现停车位不但涨到50万元,而且还要等业主卖房不卖停车位才有机会购买,追悔莫及。

  这些优质二手房小区 车位配比充足

  小K请乐居二手房同事对北京4-5环间带车位的二手房社区进行筛查,结果发现,目前能达到车位配比1:1的小区,真的不多。

  从表格来看,目前4-5环车位充足的都是改善小区,单价都在5万以上,难怪连中介小杨都感叹:“一般好点的小区车位配比都比较足。

  以金泉家园为例,小区08年建成,保利集团开发,位于亚运村,紧邻地铁5号线大屯路东站和地铁15号线安立路站,交通便利。小区共10栋楼,两梯三户,1-4号楼三居四居居多,拥有落地窗大阳台,适合改善换房。小区内有8000平米水系花园,人车分流,地下三层停车场,车位充足。

  中介小杨表示,4-5环这个区间,南边小区车位充足的并不多。

  比如草桥欣园小区,2000年建成,小区体量很大,但车位数严重不足。

  最多每户配4个 北京在售新房车位基本达标

  二手房小区的车位情况虽然没有那么乐观,但近年来,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针对不同面积、类型的住房提高了车位配建标准,大致为每户1到1.5个车位。

  小K对北京在售的50个新盘进行了调查,发现有25个新盘的车位配比是1:1.2,其余19个是超过1:1.2比例的,其中最多为每户配置2-4个。

  在这50个中,在4-5环区间的新房有12个,而这些新房的车位配比基本在1:1.2以上,仅首开龙湖·熙悦宸著配比在1:1,而最高的为分钟寺的世茂北京天誉,车位配比达1:2

  此外,从统计的数据来看,车位配比这一点在纯商品房和限竞房之间的差别并不是很大。

  如此来看,能够满足“4-5环内,地库有自己专属的车位”这个条件的新房和二手房加起来不过20个。对于动辄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车位来说,既然是必需品,就不能用纯投资思维考虑。希望这份清单能给有这个需求的您一些指引。

 如果您还知道符合这标准的“二手房宝藏小区”,欢迎关注新浪北京房产告诉大家。最先爆料小区名,且我们核实属实的朋友,送您6.66的红包表示感谢!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