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先睹为快!市郊铁路亦庄线工程分区规划方案公示
来源:北京亦庄官方发布2021-02-28 22:25:51
摘要
项目边界内用地规划为城镇建设用地和对外交通及设施用地,同时补划**基本农田4.8601公顷,补充耕地17.3227公顷。

  本文来自:北京亦庄官方发布

  近日,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官网发布关于市郊铁路亦庄线工程分区规划方案的公示,项目途经青云店镇、安定镇、魏善庄镇。公示提到,市郊铁路亦庄线工程是国家重点建设项目,近期重点保障北京经开区货运需求,兼顾服务沿线乡镇与亦庄地区客运联系;远期拓展线路服务功能和覆盖范围,与区域快线网联通融合,构建区域客运网络中东南方向的新通道,使其成为城市区域快线系统的有机组成部分,兼备服务区域客运货运两方面需求。

  项目边界内用地规划为城镇建设用地和对外交通及设施用地,同时补划**基本农田4.8601公顷,补充耕地17.3227公顷。

  据了解,市郊铁路亦庄线总工期30个月,将分初期、近期、远期进行使用,初期为货运单线,近期为货主客辅,远期客货兼备。

  因此在建设中也将预留青云店设站条件,以及与规划北京经开区有轨电车T1南延线,市郊铁路S6线的换乘条件。

  市郊铁路亦庄线线路自京沪铁路安定站北端引出,沿京沪线并行向西北,跨越京台高速、黄徐路后折向东北,并在河南辛庄村东侧再次跨越京台高速,上跨大龙河后以路基形式下穿高压线密集区,后以高架形式依次跨越岔河、青魏路、旱河和京福路,在青云店镇区北侧预留远期设站条件后继续向东北敷设,依次跨越青老路、青采路和凤河后接入北京奔驰南厂区,正线线路长度12.17公里。

  根据国家发改委、交通部、国铁集团等五部门发布的《关于加快推进铁路专用线建设的指导意见》,“北京市郊铁路亦庄线”被列为铁路专用线重点线路。

  铁路具有大能力、低成本和节能环保等明显的技术经济比较优势,是“环保型”、“低碳型”的运输方式。本项目建成后,企业的原材料和产品可以直接从厂区到、发,从而减少运输环节,加快货物中转,大大降低运输成本,减少环境污染。

  同时,市郊铁路亦庄线的列车运行采用电力作为动力,因此无燃烧废气等排放,也无小汽车等尾气排放,列车运行时产生的大气污染物微乎其微。此外,市郊铁路亦庄线工程投入运营后,在完成相同货运周转量的同时,轨道交通代替地面交通会明显减少区域内机动车尾气排放量,对改善区域空气质量和交通条件起到积极作用。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