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房企开年首周发债550亿 加快发债应对金融环境趋紧
来源:中新经纬2021-01-12 10:06:32
摘要
预计2021年首月内发债规模大概率将保持高位,境外债占比将大幅提升。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1日电 (薛宇飞 实习生 刘璐)贝壳研究院1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在开年首周(2021年1月4日至10日),房企共发行境内外债券30笔,融资(含计划)金额约550.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3.0%。

  报告称,从发行债券结构看,开年首周房企发债以境外为主导。房企境外债券发行(含计划发行)金额约61.6亿美元(约399.1亿元人民币),同比大幅增长481%,占整体发债规模的72.5%。境内债券发行规模约151.0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约7%。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多家房企于2021年首周纷纷发行境内外债券,募集资金用途多为用于现有债务再融资。6日,三家房企同时公告发债,具体来看,新城控股拟发行金额为3亿美元的优先票据,利率为4.45%;德信中国拟于13日增发1.5亿美元额外优先票据,票面利率为9.95%;华南城将发行于2023年到期的1.2亿美元优先票据,票面利率达10.75%。

  境内发债方面,5日,鑫苑置业公告发行10亿元公司债券,票面利率达到8.35%;7日,华侨城宣布发行25亿元公司债券,债券分为两个品种,利率分别为3.58%和3.89%;8日,龙湖集团公告发行2021年第一期公司债券,发行规模为30亿元,其中5年期债券发行规模为20亿元,利率3.95%,7年期债券规模为10亿元,利率为4.40%。

  对于房企为何在年初纷纷发债,上述报告分析,历年首月均为房企债券融资的高峰,2019年、2020年首月发债规模分别为1626亿元、1721亿元,其中2020年首月发债规模为全年峰值。因此,2021年首月债市火热符合传统预期。

  报告还称,2021年房企融资新规与银行金融机构的集中度管理均处于过渡期,金融监管更趋严格,房企对国内金融环境预期紧张,故而会加快新年发债节奏,抢跑债市。预计2021年首月内发债规模大概率将保持高位,境外债占比将大幅提升。(中新经纬APP)

2021北京房价仍将维持平稳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