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融创香山壹號院丨西山的追光者
来源:乐居买房2020-10-26 16:05:48
摘要
品质升级的全新思考从未停止过对“光”的渴望。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新浪北京房产

  从古代的亭台楼阁到现代社会推陈出新的各种新式住宅,建筑追求极致采光的脚步从未停止。日本现代建筑大师安藤忠雄曾对建筑的光学理念作出此般诠释:

  光是建筑的灵魂,建筑是光的容器。

融创香山壹號院丨西山的追光者

(图片来源于网络)

  建筑与光历来有着极其密切的关联,人的趋光性和建筑这个捕捉光的容器,会让设计者想尽办法把阳光招揽进自己的空间里。全球范围内的各国**豪宅,虽形态各异风格万千,但在对光线的认知层面上,都达到了国际化的统一:极致透光,绝佳观景。

  国际知名的“亿级富豪街”纽约曼哈顿57街,典藏着**奢宅「ONE 57」,通体修长,直上云霄,是全纽约最昂贵的公寓楼,单价折合人民币高达40万/平米。

  ONE 57位于曼哈顿Plaza区和中央公园交汇的曼哈顿中心区域,北靠中央公园,南望曼哈顿中心城区,东向是大西洋无垠海岸,往西则是哈德逊河。得益于其高耸的体型以及纯玻璃立面结构,ONE 57四向所及之处皆一览无余,犹同帝王亲临享八方朝拜。

融创香山壹號院丨西山的追光者

(ONE 57)

  采光观景“完美融合”,成就了ONE 57晋升为世界**生活样板——建筑设计从来不是钢筋混凝土的简单堆砌,而是光学艺术在空间里的自由洋溢。

  我国房地产行业发展数十年,始终向着国际化标准看齐。纵观近年来北京豪宅的变革历史,不难发现,无论是外立面材料的更新(诸如玻璃幕墙的广泛使用),还是房屋结构的重塑(扩大开窗比等),所有对品质升级的全新思考同样没有停止过对“光”的渴望。

  北京豪宅推崇的光学艺术,既是对国际顶端生活的向往追随,也是对城市高净值人群致以的崇高敬意。

  这一切,在融创香山壹號院得以遇见。

融创香山壹號院丨西山的追光者

(香山壹號院效果图)

  今年1月,融创再次回归海淀,拿下位于海淀四季青的一宗纯商品房地块,折合楼面价7万+,加上香山的皇家地缘天赋,奠定了该地块作为准豪宅项目的价值基调,让业内外对其充满期待。

  春日播种,静待秋收。

  融创四季青项目如今“吾家有女初长成”,官宣案名:融创香山壹號院。落子海淀香山,环抱三山五园,承接西山人文情怀,打造城市核心地段稀缺光学美宅。作为融创在京的第五座壹號院,其规划5-6层低密洋房,全落地窗采光体验,足见诚意。

融创香山壹號院丨西山的追光者

(香山壹號院实景图)

  落地窗的应用,是建筑追求极致采光常见的手法。但由于大面积玻璃的造价成本高昂,真正意义上的大落地窗并不多见,而全屋落地窗的格局更为罕见。

  ——香山壹號院做到了。

  以香山壹號院的262㎡户型为例,全屋格局方正通透,7.6米大尺度客厅面宽,配以全屋落地窗结构,如同将海淀西山搬进室内,典藏盛景。

融创香山壹號院丨西山的追光者

(香山壹號院实景图)

  品牌房企对产品品质更为苛责。融创在香山壹號院的采光性能上做到了堪称一流。项目采用大面积玻璃与石材相结合的窗墙体系(约70%的玻璃幕墙,约30%的进口石材)。玻璃全部采用成本极高的超白玻,透光率可达91.5%以上,晶莹剔透、高档典雅,有玻璃家族 “水晶王子”之称,例如卢浮宫玻璃金字塔、大兴机场(航站楼一共使用了12800块超白玻璃)等世界著名建筑,皆采用了超白玻。石材选用的是蓝眼睛石材,在阳光下熠熠夺目,细腻纹理散发着蓝色晶体,呈现庄重、典雅的建筑气质,这种对美的诠释,历久而弥新。

融创香山壹號院。

(香山壹號院效果图)

  低密大宅,奢阔空间,全屋落地窗......香山壹號院传承了融创高端产品的核心基因,与海淀高端配置相辅相成,致敬西山人文历史,再续壹号院经典。

  北京快节奏的工作模式逐渐让人们忘却了生活应有的情调,每日奔波于城市角落,匆匆忙忙,却忘记了生活本应有的那些惬意模样。

  西山的盛景还在绽放,海淀的美好从未离开。放慢脚步,在城市择一处静谧之所,慵懒地倚在柔软的沙发上,与阳光来一场久别重逢后的不期而遇。不用华丽的点缀,仅需一杯温热咖啡,指间漫不经心划过三两书页,生活本就是这样,闲适安然,漫上心头——融创香山壹號院,让光影折射下的塔尖生活唤醒你心灵深处每一场律动。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