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闻:
 新 房:
 二手房:

巨资押注房地产股 重仓股基金风险增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0:23 每日经济新闻 

  最新公布的去年基金四季报显示,截至去年12月31日,在国内158只股票基金中,有53只对房地产股进行10%以上的超额配置,国内基金共在地产股投资291亿元,重仓地产股的基金风险上升。

  最近,房地产股的暴跌揭开了基金市场风险的冰山一角。受土地征值税政策的影响,上周,华侨城A、保利地产、招商地产等房地产股明星纷纷大跌,房地产股只升不跌的神话顷刻破灭。

  巨资押注房地产股

  在国家对房地产业的调控在不断加强的背景下,仍有很多基金对这种越来越强烈的政策信息置若罔闻,继续将大量募集自持有人的资金砸向房地产股。统计数据显示,在23个行业中,房地产板块是基金重仓的第6大行业,国内158只基金共持有房地产股约291亿元。

  从持股总市值看,广发策略优选、南方高增长、易方达价值精选等分列前三名,持有房地产股的市值分别达24.33亿元、13.32亿元、10.77亿元;从持股比例看,泰达荷银周期、南方宝元债券、博时价值增长持有地产股占

股票资产的比例分别为28.28%、25.65%、22.64%。

  正是由于基金对于房地产股的交叉重仓持有,才导致房地产股的股价一升再升,而房地产股股价的反复上升,又为基金净值作出巨大贡献。以万科A为例,目前共有110只基金持有该股,较去年三季度末的67只增加43只。在众多基金的羊群行为效应下,万科A的股价由去年三季末的7.57元/股继续上升,上周末收盘报17.19元/股,南方高增长、易方达平稳增长、南方避险增值是重仓该股的前三大基金。

  重仓房地产股基金风险增

  某基金公司认为,该公司之所以坚持看好房地产股,主要的理由在于:一是人民币继续升值的预期下地产股长期投资价值将进一步凸现,并减轻政府抑制

房价政策产生的负面影响;二是开发商的盈利仍会快速增长;三是地产公司为了达到融资的目的,通过注入资产或向市场宣传,刺激股价上涨。

  然而,在国家不断加大对房产业调控的背景下,基金公司做多房地产股的理由正在丧失。虽然

人民币升值会吸引部分国际热钱进入国内炒作房地产,但随着房价的升高,国家加大了对外资购房的限制,所谓人民币升值的效应就会大打折扣。

  同时,在土地征值税开征后,房地产商依靠囤积土地谋取暴利的模式也将受到打击,开发商的盈利必将向正常水平回落,被过度炒高的房地产股股价也需要有一个理性的回归过程。

  随着房地产业的转势,寻求在高位出货将是部分基金下一步的重点操盘思路,房地产股的震荡下跌难以逆转,重仓房地产股的基金风险趋于上升。 (文/祁和忠)


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00,000
·彩图DIY·创意贺卡秀·大头贴
红楼国粹
小兔菲比
·隐形的翅膀 Hot [张韶涵]
·死了都要爱 千年之恋 [信乐团]
·老婆老婆我爱你 [火 风]
·我们的纪念日 [范玮琪]
·今天你要嫁给我 [陶 喆]
   
·老婆定的规矩New·月亮之上
·秋天不回来   ·QQ爱 Hot
·隐形的翅膀   ·大城小爱
·老公老公我爱你 ·爱如空气
·个人秘密 New  ·求佛 Hot
张韶涵】【蔡依林】【搞笑
 

精彩组图

楼盘点击排行

点击排行 更多>>
排名 楼盘  位置  价格
1 茗  筑 马连道 9500
3 柏悦华府 大 兴 6000
5 新 天 地 朝阳路 6400
7 北 京 北 立水桥 6500
9 尚 东 阁 管 庄 待定
11 华龙美晟 崇文区 待定
13 红色院子 密 云40 万
15 富力桃园 西三旗 8500
17 上奥世纪 西三期 7600
19 国 奥 村 林翠路17000
排名 楼盘  位置  价格
2 阿 尔 法 通 州 5300
4 望京中心 望 京 8280
6 锦  上 宣武区12500
8 新城阳光 九棵树 6200
10 清河新城 清 河 8300
12 观景溪缘 房 山 3580
14 鑫 顺 苑 南彩镇 2700
16 北纬40° 朝阳区 待定
18

彩虹新城 大 兴 6200

20

西山洋房 阜石路10000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