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专题 > 任志强住房穷富分区引争议 > 正文

如果穷人与富人分居 会出现怎样的有趣事

http://house.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4:26 今日财富地产SHOW

  开发商借机能捞一笔,“穷人区”谢绝“富人与猪参观”,“富人区”禁止“穷人和狗入内”

  “穷人区”“富人区”是近期的一个热点争论话题,事件的起因是由于任志强在一个会议上公开表示,中国有“穷人区”“富人区”很正常。其他几位在场的房地产大腕对任志强的观点也很支持,认为“富人区”不可避免。可见在很多开发商眼中,穷人就应该与富人
分开居住。

  那么假设这些开发商的观点是正确的,真将城市分割成几大“穷人区”和“富人区”,最终受益的会是哪些人?又会出现一些什么样的有趣事呢?《地产SHOW》在此做了一个大胆的猜想。

  隔离墙投资巨大争抢激烈

  既然要将城市划分出几大区域,就应该严格按照国际惯例来执行,因为现在国家正在与世界接轨,所以决不能偏离了国际的轨道。具体的划分方法应该是像朝鲜和韩国那样,按照经度、纬度来分割,这样才能突出公正、公平的原则。

  划分好区域后,接着就是施工修建隔离墙了。如此大规模的工程,所需要用掉的砖、钢筋、水泥等建材必然是个天文数字,同时也需要大量的施工人员。像这样的肥差要是能承包下来一部分肯定会大赚一笔。所以争夺承包权的竞争将会十分激烈,在众多的竞争者中,当然也少不了开发商的身影。因为开发商手中有着巨大的人脉及资源优势,而且有不少开发商就是从建筑施工队转型过来的,做起来轻车熟路。最重要的是,像这种技术含量低,又能赚大钱的工程正是开发商的最爱。所以他们会全力以赴,争抢代理权。

  那些没什么背景,又想在工程中分一杯羹的小建筑商们可得注意啦,竞标期和夺标后,晚上尽量少出门,当心有人从背后打闷棍。家里的窗户最好都钉上木板,防止半夜被人砸玻璃。屋内还得时时备有几个灭火器,以防突发火灾时手足无措。总之是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万万不可无啊!

  十八道手续严批出入证

  隔离墙修好后,接着就是对人群进行严格区分。个人资产在一百万以上的都住“富人区”,资产在一百万以下的都去“穷人区”。严格禁止滥竽充数,一经发现立刻驱逐出境。同时不许在自己的居住区外修建定居点,否则后果自负。

  “穷人区”和“富人区”内的居民全部都要配备一个出入证,要想领到出入证必须经过十八道手续才可以,包括身份认证、身体检查、以往经历确认等。最终拿到的出入证相当于居民的第二个身份证,没有这个证件,居民就不可以进入“穷人区”或者“富人区”。

  不管是“穷人区”还是“富人区”,都要配备大量保安,24小时在辖区内巡逻,防止非法越境者出现。各个出入口除了要派重兵把守,仔细盘查出入证外,还要立起警示牌。“富人区”的警示牌上写“穷人与狗不得入内(富人的狗除外)”;“穷人区”的警示牌上写“富人与猪谢绝参观(不包括穷人的猪)”。以此来告诫“异族”。

  那些热恋中的异区男女们注意啦,今后各区每天晚上十点到早上六点都要实施宵禁,除非有特殊原因,否则不得随意出入。也就是说,每天晚上十点如果不能回去,就只能在外露宿一夜了。如果实在相思难耐的话,建议大家拿着凳子隔着墙聊聊天,但千万别试图翻越隔离墙,否则后果会很严重。

  还要建议全球的言情小说作家和情感戏编剧多来体验生活,因为这样的环境很容易产生轰轰烈烈的爱情故事,说不定还会出现现实版的灰姑娘。

  “和谐社会”由身材抓起

  由于各区是按照经纬度来划分的,所以会出现一些小区被一分为二的特殊情况。对于这样的小区,能拆的拆,不能拆的就采用特殊的办法管理。首先,所有的保安都要严格挑选,具有一副“火眼金睛”,能够一眼分辨出穷人和富人。第二,除了出入证,穷人和富人还要有自己的口令。比如穷人的口令是“小葱拌豆腐”,富人的口令是“萝卜白菜粥”。回答出穷人口令的向左走,进入穷人的半个小区。回答出富人口令的向右走,进入富人那半个小区。第三,小区内的宠物也要有证件,上面要写明主人名字、身份等资料。穷人的宠物不得进富人区,富人的宠物也不得进穷人区。凡越境的都要以危害他人安全罪关押,如果三日内无人赎回就将宠物人道毁灭。

  有些大楼可能会被一分为二,穷人和富人各住半边。这时,大楼内就要派驻数名保安进去,严格管理居民。要求穷人居民必须坐电梯上下楼,多养养骠。富人必须走楼梯,减减身上的肥肉。而且今后“穷人区”新盖的楼,只要高于两层就要全部装电梯。“富人区”新盖的楼,无论有多高都不许装电梯,让他们只能爬楼梯。

  为什么这么做呢?因为现在国家提倡建立“和谐社会”,如果穷人和富人之间的体形差异太大的话,就不能显示出我们社会的“和谐”了。

  2006年房价会涨多少

  ☆涨50%以上

  侨居北京:照现在这个势头下去,房价的涨幅很可能在50%以上。国家政府应该出台更严厉的政策打压。

  小昭:去年出了那么多政策,可还是没有控制住。房价已经“疯”了,我看今年还得涨一倍。

  爱原素:涨吧、涨吧,一个月能涨50%才好呢,到时房地产泡沫崩溃了,房价自然会下降。

  他爹:都涨到这个程度了,更不好往下跌了。人就是这样,喜欢蜂拥而上,什么贵买什么。今年涨幅肯定不会比去年低。

  ☆涨20%左右

  风月残痕:房价只会涨不会跌,因为国家根本就不想房价下降,不过也不会坐视房价大涨,涨20%左右还可以接受。

  成蹊:现在房地产市场正在逐步规范,其利润也将回归理性,每年上涨10%至15%是正常的。

  默默江湖:我相信政府,也坚决支持政府。政府不会放着我们这些穷人不管的。房价必会恢复正常,按照国际正常的每年5%到10%的速度增长。

  富是苦:我看不会跌啊,最多就是涨幅下降到20%。

  ☆不涨反降

  三道岭:涨什么涨,房价都这么高了还涨,降一半还差不多。

  八星星:只要大家坚持住,继续观望,用不了半年房价就会降。为了大家共同的利益,半年别买房,等下半年再买。

  老院子:现在大多数百姓都买不起房了,如果再涨下去非出乱子不可。所以国家今年还得严打,大家等着看好戏吧,房价是降定了。

  SST:高房价是开发商对老百姓的疯狂掠夺,坚决抵抗开发商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的行为!让他有房无人买,迫使他降价。同志们团结起来,现在就开始行动吧!

  水煮鱼:现在很多城市开发商纷纷捂盘,幻想捂出金元宝!其实开发商捂盘非但不能捂出金元宝,而且有可能变成“烂铜”。早开盘只是减少一些暴利,晚开则大难临头。降价的漫漫长征才刚刚开始!购房人的春天在慢慢的、慢慢的走来!

  艺术触摸开关:捂紧钱包是现在大家惟一要做的,我年初本来有购房意向,联系了几家中介,现在都像苍蝇一样每天打好几个电话告诉我又有降价房,可以预测房价全面下跌不可避免了,大家耐心等待吧!

  记者实在难以恭维,竟然是拿别人的痛苦在换取自己的利益。记者最深有感触的就是某些小区不惜一切做出损人利己的事。说什么这个小区已有某位明星入住(其实顶多来看过),说什么哪位大师曾在这里留过影,或者干脆直接说距国贸就20分钟(走过之后估计应当明白他们是按徒步行走来算的吧),扯得上关系的,扯不上的,一股脑儿地往上凑。难道宣传就要靠所谓的炒作才能完成吗?

  ◆黄健翔经典语录

  之楼市联想

  黄健翔回答网友要求为实况做解说:你可以帮我联系啊,就怕人家不愿意啊。

  《地产SHOW》联想:会不会有些人误认为这句话是对超女张靓颖示爱的一种方式?一些房地产商可不管你愿不愿意,楼盘是我开发的,当然我说了算。

  黄健翔对尤文输给AC米兰后的评论:世界上没有常胜将军,很正常。

  《地产SHOW》联想:可在房地产市场上却有些人意识不到这一点,在楼盘售出后完全是一幅傲气十足、盛气凌人的样子。

  黄健翔对中德之战后的评论:到街上买份报纸一看,米卢说当务之急是“寻枪”,找前锋,不好意思,跟我电话里说的一样。看来我还是有点专业眼光的。

  《地产SHOW》联想:到街上买的是《今日财富·地产SHOW》吧,难怪您说您对买房有专业眼光呢?

  黄健翔2002世界杯:让我们再看阿根廷队一眼吧,明天,他们就要离开世界杯赛场。

  《地产SHOW》联想:让我再看看那伴随我八十年的老宅子吧,明天,它们就要“轰隆”一声和这个世界说再见了。(牛珈/文)

   点击进入本刊更多内容:(今日财富地产SHOW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