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业内人士bujia谈个人发展及装修大学命运

http://bj.house.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14:47  新浪房产
业内人士bujia谈个人发展及装修大学命运

图为装修红人榜第十二期嘉宾:bujia
点击查看更多家装图片

   主持人:如果让你拿论坛做一个比方的话,你会用什么比喻,有人把论坛比作马戏团,有人把论坛比作水,商家比作鱼,你会用什么比喻?

  bujia:我把它比作一个舞台。

  主持人:那你呢?你是灯光、还是策划?还是导演?

  bujia:我个人觉得,做互联网的东西不像现实的剧本,因为它有很多东西并不是按照你所想怎么样就怎么样的。有些东西,水流到这了,这边也许会跑到河里去了,我也许会充当引水人。

  主持人:刚才bujia说了,他能有今天归功于一个团队,现在好多并肩作战的人离开了,你想对他们所些什么?

  bujia:除了张工离开了,其他人还都在。我现在在做的一件事情,这个东西包括网友、商家、包括兄弟、哥们儿,包括这个平台的朋友,包括装修大学,还有在装修大学走遍全国的概念现在已经开始操作了。

  主持人:装修大学有没有想过不在依托这个平台,想自己独立出来?

  bujia:本来在园子里长出的东西,它在这儿长得好好的,已经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我觉得就没有必要了。

  主持人:但是你有没有想到这个美丽的风景不是你的,虽然是你一手做出来的,但它不是你的,你会不会觉得它没有归属感?

  bujia:其实是我的,不是我的有什么关系呢。这个装修大学说白了,在某种意义上说,谁也拿不走它。它是一个整体的东西,一个人胳膊长得很好,你非要把胳膊卸走,我觉得不太好。

  主持人:但是现在有人在卸这个胳膊,你怎么办?

  bujia:这个问题我觉得得有时间来证明。因为这个东西我现在也没法去说什么。

   主持人:装修大学目前的运作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阻力?听说现在装修大学的活动也远不如以前了,是这样吗?

  bujia:我觉得我做某件事,我要把方方面面的因素考虑好了再做。我可能遇到的问题,我该绕过去的先把它绕过去。当然我也不会去做我这个团队,或者大家力量根本达不到的事情。我既然想做那件事情,我肯定会一步一步的做一个整体的布局,包括锻炼人也好,什么也好,你首先要人到位了,你才可能去做。

  主持人:你想把装修大学办成什么样的大学?是品牌吗?

  bujia:这个装修大学不是我的,也不是说我想把它怎么办就怎么办的。装修大学最终能够让大家在这里感受到亲切,享受到大家彼此的帮助,能够感到自己在这里非常愉快就足够了。

  主持人:如果说装修大学现在看是一所网络大学,它有可能对业主来说华而不实,有没有想过把它建成现实当中的一所学校?

  bujia:作为一个网络资源,我们都在很扎实的去做。只要做扎实了,网友才可能支持你,至于以后会不会成为真是的学校,我觉得可能性不是说没有,但是至少从我个人的角度,真正有这么一所装修大学,就真会有人来报名学习或者怎么样,我觉得这个可能性也不是很大。我认为这个装修大学就是一种凝聚力吧!大家喜欢到这儿来。

  主持人:我们今天聊了一个小时了,最后让bujia谈一谈,在你看来,现在的论坛和你在01年刚开始建这个论坛的时候,有什么异同?包括对你个人来说,你六年来做这样一件事情,你觉得你今后会有哪些打算,会继续坚持?还是说暂且交给更多年轻人去做?

  bujia:最初做坛子的时候其实就是抓了互联网的那种纯社区文化的尾巴。基本上2000年互联网的一个分水岭。抓住这个尾巴以后,随着时间的推移,一直在不停的摸索、改变,现在从我个人的感觉,论坛的形式,从以前的社区,慢慢往商务的方面在转。事情是在不停往前发展的,我们更多的给别人创造机会,包括论坛也好,还是什么也好,以后要给更多的年轻人或者怎么样,其实说白了这个坛子就是一个舞台。你要尽量让舞台多一些明星,或者舞台多宽广的话,演出的效果会更好。我就是希望大家能在这里非常的快乐。

  主持人:最后,请您谈谈参加这个访谈的感受,也可以谈一谈装修大学未来的发展,也可以谈谈你个人未来的发展。作为一个简短的总结性的发言。

  bujia:一对多的这种访谈,我参加过很多,我大多喜欢在那听别人说。而这种一对一的访谈,我觉得问题稍微尖锐一点。就我个人今后的发展而言,我现在也在思考今后的路到底怎么走,到底往哪边走,这个东西现在确实不太清楚。包括论坛,它让我得到很多,而这个东西有得必有失,同时你也得失去很多东西,如何调整今后的路,是很重要的东西。装修大学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就是一种精神在里面。谁把它搬走或者怎么样,这个是次要的。只要精神的东西,灵魂的东西不丢,人不丢,我觉得装修大学还会继续蓬勃发展的。最初是北京,以后会不会走到全国,这个东西要靠时间的验证。

    主持人:你在帮助别人完成你装修的同时,还能结交许多的朋友。今天的节目就到这儿了,今天跟bujia聊得很愉快,包括对他本人和装修大学有一个更深刻的认识。希望bujia继续坚持下去,为更多业主服务,也希望bujia能通过论坛结实更多的朋友,更希望曾经与bujia分道扬镳的朋友能早日和好。本期的装修红人榜结束,感谢bujia。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房产家居家装   欢迎参与火热装修论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