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实录:心系灾区 情动神州—北京地产界捐献晚宴

http://bj.house.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23:16  新浪房产
实录:心系灾区情动神州—北京地产界捐献晚宴
心系灾区 情动神州—北京地产界捐献晚宴现场

    由京华时报、新浪房产联合主办的“心系灾区 情动神州”北京地产界捐献晚宴于5月14日在北京日坛商务会馆举行。来自京城地产界知名企业中坤集团(企业专区,旗下楼盘)、富力集团、亿城集团(企业专区,旗下楼盘)、兆泰置地等的代表以及知名博客圈地产神仙派的众多成员参加了活动,并代表相关企业和个人进行了现场捐助,现场共募捐善款230余万。搜房网协助进行了直播报道。以下为实录:

  兆泰置地总经理朱皓宇:

  集团捐献200万 员工捐献7万元

  如果有什么需要我们做的,我们会义无反顾地回馈社会

  中体奥林匹克花园管理集团总裁陈顺(陈顺博客|陈顺新闻)

  我们虽不能手挽手 但一定心连心

  倡议男人少抽一包烟,女人少化一次妆 捐赠灾区

  富力地产(企业专区,旗下楼盘)集团副总经理杨海清:

  截至14日 已捐赠350万元

  作为有责任心的企业,希望大家也都能承担起社会责任

  北京龙泽源置业副总经理杨乐渝(杨乐渝博客|杨乐渝新闻)

  我会尽我的努力捐助灾区

  我们在外的四川同乡和全国同胞都会和你们在一起

  北京中坤投资集团副总裁徐红

  集团员工和高管捐赠总计120万

  在此次捐赠中,地产商的表现是很不错的。这种举措表明他们富有社会责任感。

  国美第一城总经理陈云峰(陈云峰博客|陈云峰新闻)

  重要的是一份心意

  是一个朴素的想法 让我们走到了捐赠现场

  【主持人 司马南】亲爱的朋友们,欢迎来到日坛会馆,来参加由京华时报、新浪房产联合举办的地产界爱心慈善晚宴,这是一个令人难忘、沉痛,所有的人都倾注着真实情感的一个晚宴,我也是有生以来第一次在吃饭之前主持这样一个心里面充满着难过、悲伤,同时也充满着温暖的晚宴。

  【主持人 司马南】我们今天晚宴的题目叫“心系灾区,情动神州”,刚才我在来日坛会馆的路上,买了一张今天的《北京晚报》,晚报出版的时间要比日班晚一些,所以上面有一些关于四川汶川地震灾区最新的消息,现在已经遇难的同胞是一万两千多人,尚有几万人下落不明。我们的总理在汶川一个具体的地方现场指挥救灾,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一天投送兵力一万多人,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头兵力的历史上这已经是破了记录。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四面八方赶赴灾区。今天的北京晚报说,有三架直升飞机在汶川降落。

  【主持人 司马南】有目击者对新闻记者讲,他看见村庄在消失,汽车在消失,他看见水库的水位在往上溢。我们的同胞所遭受的巨大悲哀,这种痛苦和大片里电脑做出的一样。今天的《人民晚报》还有一则消息,成龙、张艺谋、陈佩斯、朱时茂、章子怡等等演艺界名人,他们纷纷慷慨解囊,捐款已经到了2032万。现在正在传递的火炬,在火炬传递之前都要先默哀一分钟。香港立法会通过决议,向内地四川地震灾区捐款3亿港币。台湾不管是泛蓝泛绿阵营,都停止了争执投入了抗灾工作中来。昨天晚上北京市民连夜在街头排队等待输血。我们今天的慈善晚宴在这样的背景下举行,我提议我们大家起立,先为我们死难的同胞默哀一分钟。

  【主持人 司马南】首先请我们京华时报房地产事业部总经理蔡照明(蔡照明博客|蔡照明新闻)总经理给大家做一个简短的致词。

图为京华时报房地产事业部总经理蔡照明

  【蔡照明】谢谢司马先生,谢谢今天在座的各位,我一向不用发言稿的,关于地震感情确实太复杂了,所以我让秘书临时写了一个,我照本宣科。在奥运圣火传递着举国欢腾的时刻,一场灾难突然降临,它考验着中华民族的承受能力,也考验着我们众志成城战胜灾难的决心。12000个鲜活的生命在地震中消失,他们没有机会向亲人靠别,没有等到2008年奥运开幕的辉煌时刻,在此我们告慰他们的灵魂安息,与此同时也感到肩上的责任重大,因为还有更多的受难者等待我们的救助,那些百废待兴的灾区期待着我们雪中送炭。

  【蔡照明】今天京城地产界的同仁在聚在这里,为此尽一些力,让社会上看到,我们地产界的同仁们愿意用自己的肩膀承担爱心。让爱的光芒照亮我们的内心,也照亮整个中国。

  【主持人 司马南】下面由新浪房产频道的主编杨熙先生演讲。

图为新浪房产频道主编杨熙

  【杨熙】大家好。今天北京有暴雨,大家从北京各个地方赶到这里,又是暴雨又是堵车,但是,我想大家都怀着一颗赤诚的爱心,都是奔着为四川汶川人民的灾情而来。

  我的家乡也在四川。每一次刷新新浪新闻页面,看到家乡父老乡亲们此次遭受的苦难,都会为之深深颤动。每一次刷新捐助善款专题页面,看见不断增多的捐助企业和个人,又为之深深感动。

  根据我们截至下午5点的统计,在新浪房产的捐助专题上,广大发展商的捐款额度已经达到1个多亿。这说明房地产不仅仅是社会上支柱行业,在灾难当头的时候,他们也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希望通过我们今天晚上的活动,能够让更多的房地产开发商、房地产同仁加入进来。无论身在何处,我们每个人与灾区人民,心在一起。

  【主持人 司马南】下面请富力城公关部总经理王丹女士演讲。

  【王丹】这次在四川汶川的灾难,我想对每个人来讲都是非常振动的,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也是一件非常振动的事情,所以我们公司也向灾区捐献了我们的一份力量,向灾区人民捐出了三百万,这只是我们一点微薄之力,同时我们也正在发起所有的员工,我们所有富力业主一起参与到慈善的事业中来,希望真的能够帮助到大家,谢谢!

  【主持人 司马南】下面发表感言的是中体奥林匹克集团的总裁陈顺(陈顺博客|陈顺新闻)先生。

图为中体奥林匹克花园总裁陈顺

  【陈顺】在五十多个小时以前,我和同志们一起看到了非常震撼的很多画面,12号我从晚上一直看到夜里的2点40,各个电视台不断的播放,早上起来第一眼又看电视。一个个画面让我心痛,让我们感到深深的悲哀。今天来的路上,北京在下雨,我觉得下雨就像我们心中流出的泪水,我们虽然和四川灾区的人们不能手挽手、肩并肩,但是我们可以预他们心连心。我觉得无论捐多少钱,我们的心都是红的,我们愿把我们的一片爱心送到灾区。今天我们也向全国各地业主和开发商发了心系灾区的倡议书,我本人到这里捐款,这是我捐的第四次,我觉得无论捐多捐少,就像新浪网采访我时我说,我们男同志少抽一包烟,女同志少化一次妆,我们愿意把钱捐上去。

  【陈顺】现在死亡的人数越来越多,失踪的人数越来越多,我们看到一具具儿童的尸体,我们看到有的解放军在说,让我再救一个吧,我们看到很多在前线的解放军、武警,他们不休息坚持在一线,用双手搬倒一块一块压在灾区人民身体上的砖头和杂物,我们都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我们的爱心要送到灾区去。

  【主持人 司马南】谢谢陈总,刚才是富力城公关部总经理王丹女士也说,说富力城老总也匆忙赶过来了,您也讲一下吧。

图为富力地产副总经理杨海清

  【富力城杨总】听了大家的演讲,我也很触动,大家都积极参加捐赠的活动,其实这也体现了我们企业对于社会,对于我们同胞的责任心和爱心,在这里我也很感动。看着这些画面,说实话,我现在感受到全国人民没有一个人不触动,没有人不感觉到自己有一份责任,应该献出爱心给灾区人民,给在现场援救的官兵们一份信心,一份鼓励。

  【富力城杨总】作为我们富力城,我们从今天上午已经捐了三百多万,下午组织了全公司人,从今天下午开始,到明天,数字还会一直上升,大家很积极、很热心的去奉献一份爱心,我感到很欣慰的是,从我身边所有的人,接触到的人,都对地震很关心,总想做出一些贡献,我对我们这个国家很有信心,能够把这个灾难渡过去。我也希望大家在捐赠的过程中能够更加积极,谢谢大家!

  【主持人 司马南】谢谢,下面有请地产神仙派的代表杨乐渝(杨乐渝博客|杨乐渝新闻)先生演讲。

图为龙泽置业副总杨乐渝

  【杨乐渝】各位来宾,我不是什么地产神仙派的代表,我代表我个人讲两句话,因为我的家乡是这次的重灾区四川绵阳,我接到这个消息时我正在生病,在病床上。当时我一个大学同学告诉我,四川发生大地震了,我当时第一个念头问他,多少级,他告诉我是7.8级,我说震中在什么地方,他说不知道,因为他也是听到的消息。当时我第一个念头想到我的母亲,第二个念头就是打电话,所有的电话都打不通,成都、绵阳、乐山,所有电话都打不通,所以当时我的恐惧就远远压倒了病痛,然后我就爬起来上网,发现震中在汶川。

  【杨乐渝】97年我去过那个地方,汶川、茂县是羌族最集中的地方,也是成都到九寨沟的必经之路。从成都往北先到都江堰,都江堰再往北,沿着丽江就到了汶川、茂县,一直通往九寨沟,它的路径是一边就是丽江,一边就是陡峭的高山。我曾经在中途的地方停留过,就在汶川和茂县之间,也就是这次大地震的震中的一个地方停留过。当时我看到那个地方立了一个碑,这个碑就讲,在三十年代这里发生过七级的大地震,这个碑是为了纪念羌族的一个山寨而立的。在那个夜晚,羌族的那个山寨变成了一片湖底,现在在那个地方能看到那个湖,就是整整一个山寨,300多人无一幸免。当我听到地震又发生在那里时,我知道灾难比那次要大得多。

  【杨乐渝】我特别特别的难过,我觉得我们的捐款也好,我们做的只有两个事,一个是为我的父老乡亲祈祷,第二尽我们的努力做一个公民应该尽的责任,而不要讲什么房地产商的社会责任,这太大了。我们作为人类的一分子应该尽的责任,不要讲地产神仙派捐的款,不要讲讲某某公司捐的款,讲讲个人捐的款。最后代表父老乡亲深深感谢大家。

  【主持人 司马南】谢谢杨先生,他们家在四川,所以有更多的一份感受。我们的捐款和我们的社会职业有一定的关系,因为我们是地产商。但是我们之所以感动,有这样的冲动,我们之所以真诚的拿出钱来帮助受灾的人,更重要的是因为我们是同胞,我们有人的良知。杨先生讲的我非常赞成。接下来请国美地产老总陈云峰(陈云峰博客|陈云峰新闻)先生发表演讲。

图为地产神仙派轮值主席陈云峰

  【陈云峰】今天一共六桌,地产神仙派占了两桌,我们接到京华时报蔡总的通知后,我们用了四五个小时就把我们26个职业经理人召集到今天的现场。今天我正好出差到唐山,也是从唐山返过来,整个唐山市也在做大动员,我进唐山市收费口时,几十辆送医送药的车,还有拉着医生护士的车出来。他们也说,唐山大地震时全国各地帮助了我们,也要赶去四川去哪里抗震救灾。刚才大家从不同角度讲了一下,从我个人体会,我们从来没有,奥运会也好,地震也好,我们每个人是和我们这个国家的命运联结在一起的。这次,包括我们在北京,我们和四川同胞联在一起的,这次地震给我深深的体会,这次来,地产神仙派是个房地产行业职业经理人的组织。从昨天我就收到很多我们内部人的电话,说要马上组织这次活动,正好赶上京华时报倡导这次活动,我们就过来。而且我们相约,今天的捐款,尽一点微薄之力,只是开头。以后我们会再做一些,比如认养一些孤儿,帮助一些儿童上学。捐一点钱只是让我们的心得到一点安慰,尽一点我们的微薄之力,这点微薄之力从今天开始,我们还要持续下去,谢谢大家!

  【主持人 司马南】下面请盘古公司的蔡晓敏女士发表感言。

图为盘古大观媒介部经理蔡肖敏

  【蔡晓敏】通过这两天的观察,我有个特别的感觉,就是自然灾害对任何一个国家和民族都是会发生的,但是中华民族有一个特别的个性,就是善良和团结。昨天是我们得到消息的第二天,是北京市红十字会组织赈灾募捐第一天,我代表我们公司到北京市红十字会捐赠的,当时捐赠了一百万,今天我们的员工都争相组织捐款、献血。大家在困难的时候,我们显示了我们中国人的团结,我们把我们的善良送给我们受灾的兄弟姐妹中去。我们北京盘古公司在鸟巢旁边做了一个中国龙的建筑,我们这样做的意思就是传承中国文化,把祥瑞送给全中国。

  【主持人 司马南】下面请四川籍超女的代表胡锦来给大家演唱一首《感恩的心》,有请!

  【主持人 司马南】我介绍一下,钢琴伴奏是中国音乐学院的陈若涵小姐,她今天义务到这里来给我们伴奏,从五点多开始就一直弹弹到现在,大家给她掌声。

  【主持人 司马南】接下来有请歌手晓益给大家唱一首歌,歌曲名字《十二点》。

  【晓益】非常高兴来到这里唱歌,虽然我的歌不一定能够打动人心,但是我希望我的歌能够唱给帮助着灾区的人们,唱给武警官兵,感谢他们。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